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4-11 23:10:13

橫行美國毒品「喪屍藥」侵英 至今釀11死 致人體從內到外腐爛

分享:
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在美國肆虐(圖),如今亦在英國蔓延。(互聯網)

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在美國肆虐(圖),如今亦在英國蔓延。(互聯網)

在美國費城、洛杉磯及三藩市部分地區被濫用、被稱為「喪屍藥」的甲苯噻嗪(xylazine),導致當地街頭出現猶蹣跚而行、恐怖等猶如「喪屍」的吸毒者,情況早已傳出國際。「喪屍藥」早前亦已傳入英國,且至今已累計造成11人死亡,情況令人擔憂。

被稱為「喪屍藥」的甲苯噻嗪,會導致人體從內到外腐爛,不及時治療會有截肢風險。該藥一般用於鎮靜大型牲畜,但卻成為了美國流行的毒品,使用者往往意識不到周圍環境變化,以及身上的疼痛與潰爛,走路姿勢就像電影中的喪屍一樣,服食少量已足可致命。濫用者的皮膚通常會變成藍色或灰色,科學家認為可能是因甲苯噻嗪影響血液循環所致,阻止皮膚自我修復。若不治療,傷口就會潰爛,吸引蛆和跳蚤,甚至皮開肉琅露出骨頭,屆時便須截肢,而一旦受感染也可能致命。

英國首名「喪屍藥」死者、43歲工廠工人Karl Warburton。(互聯網) 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在美國肆虐(圖)。(互聯網) 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在美國肆虐(圖)。(互聯網) 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在美國肆虐(圖)。(互聯網) 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在美國肆虐(圖)。(互聯網) 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在美國肆虐(圖)。(互聯網) 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在美國肆虐(圖)。(互聯網) 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在美國肆虐(圖)。(互聯網) 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在美國肆虐(圖)。(互聯網)

喪屍藥|「滲透英國毒品市場」已發現35次

去年已有報道指出,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已悄然在英國出現,並且導致首宗死亡個案。據英媒周四的最新報道,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已「滲透英國毒品市場」,死亡個案如今已增至最少11宗。

報道指,根據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,在2022年5月至2023年8月間,全英的毒理化驗所、藥物測試設施以及打擊毒品行動中,總共發現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35次,而被發現體內有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的人共有16人,其中11人死亡。

Ad Block

喪屍藥|無良毒販摻雜於海洛英中

專家認為,很少人會自己選擇濫用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,包括英國首名死者、43歲的工廠工人Karl Warburton在內,以及大部分個案,相信都涉及吸食摻雜了甲苯噻嗪的海洛英,原因是甲苯噻嗪較海洛英成本低,無良毒販於是把它摻入海洛英或鴉片類藥物芬太尼(fentanyl)中,矇騙只想獲得迷幻快感的吸毒者,卻令毒品毒上加「毒」,足以致命。

研究人員表示,在英國甚至發現大麻電子煙,以及被濫用的安眠藥、鎮靜劑和止痛藥裡,含有甲苯噻嗪,反映受「喪屍藥之毒」影響的人士,並不只局限於直接濫用甲苯噻嗪或海洛英的癮君子。據美國疾控中心統計,美國涉及「喪屍藥」甲苯噻嗪的死亡人數,從 2019年1月的12人,大增至2022年6月的188人,而該研究僅涉及美國其中20個州份,意味實際數字可能更高。

Ad Block
猴疱疹病毒|遇猴子8大注意事項(am730製圖) 猴疱疹病毒|遇猴子8大注意事項,切勿餵飼猴子(am730製圖) 猴疱疹病毒|遇猴子8大注意事項,勿在猴子面前手持背心膠袋(am730製圖) 猴疱疹病毒|遇猴子8大注意事項,不要在猴子面前進食(am730製圖) 猴疱疹病毒|遇猴子8大注意事項,不可釘視猴子(am730製圖) 猴疱疹病毒|遇猴子8大注意事項,不要向猴群拋擲食物或物件(am730製圖) 猴疱疹病毒|遇猴子8大注意事項,不要發出過大聲響(am730製圖) 猴疱疹病毒|遇猴子8大注意事項,不要走近猴子(am730製圖) 猴疱疹病毒|遇猴子8大注意事項,不要觸摸猴子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