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8-25 18:53:22

歐洲乾旱|意大利小鎮聘魔法師施法抗旱 究竟用甚麽法術來找水源?

分享:
意大利小鎮巴亞爾多用另類方法抗旱。(互聯網)

意大利小鎮巴亞爾多用另類方法抗旱。(互聯網)

歐洲正面臨500年來最嚴重乾旱,意大利一個小鎮決定與魔法師簽約,使用法術和「魔杖」來尋找地下水源。

意大利《頁報》(Il Foglio)周三報道,人口不到350的小鎮巴亞爾多(Bajardo),市政府首長莫拉格利亞(Remo Moraglia)表示,自5月以來,當地5處泉水中的兩個已乾涸,含水層下降,因此考慮僱用魔法師來尋水。

根據合約,政府承諾向一個名叫拉博蘭尼(Renato Labolani)的魔法師支付300歐元(2,351港元),「用農業通靈方法進行水文調查」。莫拉格利亞表示,對這位魔法師很有信心,因為他已為附近的城鎮找到水源,也已為巴亞爾多找到兩處水源,市政府將請專業工程師來評估。

魔法師用分叉棒來尋找水源。(互聯網)

魔法師用分叉棒來尋找水源。(互聯網)

歐洲乾旱|尋水術是歐洲古老法術

拉博蘭尼聲稱有30多年尋水術經驗,他受訪表示,鐘擺會告訴他一切,「水在哪裡、有多少、有多深」。他說:「這個地區有多少水?500公升、1,000公升、3,000公升?只要鐘擺在移動,我就走路,直到它停止。」

尋水術(La Rabdomanzia)是來自兩個希臘詞彙的結合,意思是「中繼」和「離散」,是一種古老法術,施術者會使用分叉棒、魔杖或鐘擺來檢測地下水,大多數探山者認為,他們從泥土下層的水檢測自然振動,從而找出水源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