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7-23 13:15:17

烏克蘭局勢|澤連斯基:克里米亞大橋屬軍事目標 必須被癱瘓

分享:

澤連斯基認為克里米亞大橋是軍事目標,必須摧毁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彭巧蓁/綜合報道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在亞斯本安全論壇(Aspen security conference)上表示,克里米亞大橋「帶來的是戰爭而不是和平」,因此在烏克蘭的立場來說,它是一個需要被癱瘓(neutralized)的軍事目標。

本月17日,連接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遭到炸彈攻擊,多處損毁,還造成二名平民喪生。儘管俄烏雙方都否認策劃攻擊,但澤連斯基在亞斯本安全論壇上透過視訊連線發表談話時表示,這座由俄羅斯建造並於2018年投入使用的鐵路和公路大橋不單單只是一條物流道路。

烏克蘭 英國首相辛偉誠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。(美聯社) 英國政府幕僚一直支持讓烏克蘭加入歐盟。(路透社) 烏克蘭要求俄羅斯恢復糧食出口協議。(路透社)

反攻的進展比預期要慢

「克里米亞大橋不僅僅是一條後勤道路,它還為戰爭提供彈藥,使克里米亞半島軍事化。這是一個在國際法之外建造的敵方設施,所以可以理解,這是一個(軍事)目標,任何引發戰爭的目標都必須被癱瘓。」

他也透露現在反攻的進展比預期要慢,因為行動比原計劃開始得晚。 澤倫斯基表示,俄羅斯有更多時間在烏克蘭土地上布雷並修建多條防線。他強調,儘管面臨挑戰,烏克蘭仍在向前邁進。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▼熱衰竭可致中暑▼

夏天注意,熱衰竭可致中暑。(AM730製圖) 夏天注意,熱衰竭可致中暑。(AM730製圖) 夏天注意,熱衰竭可致中暑。(AM730製圖) 夏天注意,熱衰竭可致中暑。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