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5-21 16:45:55

烏克蘭局勢|澤連斯基G7峰會上承認巴赫穆特淪陷 「那裏甚麼都不剩了」

分享:

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1日參與了G7峰會,與各國領袖合影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彭巧蓁/綜合報道

21日是為期3天的七大工業國(G7)領袖峰會的最後一天,七國領袖就烏克蘭局勢舉行會議,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親自出席參與,隨後他更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。

會議前,澤連斯基站在日相岸田文雄身邊與七國集團領導人合影留念。隨後,美國總統拜登摟著他的肩膀,邊說邊移步到會場。

根據日媒報道,在會議上,澤連斯基希望通過直接呼籲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力道,增加對俄羅斯的國際壓力。事實上,為了得到更多盟友的協助,澤連斯基一抵達廣島就積極與各國領袖接觸。他更直接向一直對俄保持中立的印度總理莫迪尋求支持。

拜登親暱地摟著澤連斯基的肩膀。(圖/美聯社)

美國允派F16戰鬥機前往烏克蘭

稍早時傳出,俄國僱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聲稱已「完全控制」激戰區巴赫穆特,烏軍則表示「戰鬥仍在繼續」。但根據《天空新聞》(Sky News)與《德國之聲》報道,澤連斯基在G7峰會上被問到烏克蘭是否仍然控制巴赫姆特時回答,「我認為沒有。」他指稱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摧毁了一切:「你們必須明白,那裏甚麼都不剩了。」

隨後澤連斯基也單獨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對談,得到了美國新一輪軍援計劃的承諾。拜登宣布允許派遣F16戰鬥機前往烏克蘭,並在美國訓練烏克蘭機師。另外包括彈藥、大砲和車輛等,新的援助計劃總額將達到3.75億美元(約29.3億港元)。

Ad Block
李輝 烏克蘭火球

拜登:烏克蘭領土完整「不容談判」

拜登表示,美國支持烏克蘭的「公正和平」,並表示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主權「不容談判」。

拜登說:「你們所取得的成就關乎全世界,我們對你們迄今為止所做的一切感到敬佩。」他還向澤連斯基保證,整個七大工業國集團都支持烏克蘭。

澤連斯基也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對烏克蘭民眾信心喊話,「我們會盡可能地尋找盟友,相信士兵們很快就能返家。」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