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2-28 15:31:05

烏克蘭局勢|英國石油公司宣布將退股俄羅斯石油

分享:
英國石油公司宣布,會退出在俄羅斯石油的投資。(路透社)

英國石油公司宣布,會退出在俄羅斯石油的投資。(路透社)

英國石油公司(BP)宣布,將會退出在俄羅斯石油公司(Rosneft)的股份,以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

BP在周日(27日)聲明表示,將會退出在Rosneft的19.75%的股權。而BP的股權是該公司最大份額的國外投資者,BP的行政總裁Bernard Looney以及前總裁Bob Dudley亦將會即時退出Rosneft的董事會。外國傳媒指,Rosneft現任的行政總裁Igor Sechin是俄羅斯總統普京(Vladimir Putin)的親密盟友。

BP表示,有關行動會為公司在首季增加「重大」的收益,但同時公司預計2025年的盈利會比預計減少20億美元(約156.26億港元)。BP主席Helge Lund指,該公司在俄羅斯經營30年,在該國有很好的員工,不過他指:「然而是次軍事行動起了根本的變化。」他表示:「經過BP董事會經過有關過程,結論是我們在國營企業Rosneft的投資,根本已無法繼續。」Helge Lund指在Rosneft的股權將不再是BP的生意和發展策略的部份。

俄羅斯國營的俄羅斯石油將面臨最大外國投資者退出。(路透社)

俄羅斯國營的俄羅斯石油將面臨最大外國投資者退出。(路透社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