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4-15 09:55:00

父買八爪魚給兒子作生日禮物 竟爆生50隻BB 家不成家大崩潰

分享:
就是這隻八爪魚Terrence令男戶主一頭煙。(互聯網)

就是這隻八爪魚Terrence令男戶主一頭煙。(互聯網)

美國一位父親因兒子由細到大都嚷著想要一隻八爪魚,終決定在兒子9歲生日時達成他這個願望,殊不知卻買中了一隻準備產卵的「八爪魚乸」,一生就是50隻蛋,搞到家裡「家不成家」!

住在俄克拉何馬州的36歲的牙醫Cameron Clifford表示,兒子Cal簡直是八爪魚狂迷,「每個生日、每個聖誕、每個假期,他都說『我只想要八爪魚』」。去年10月,Clifford為了達成Cal的願望,從當地一水族店買了一隻「加州雙斑蛸」(California two-spot octopus)八爪魚,並預先將牠命名為Terrence。

Cal知道自己即將願望成真時,高興得哭了起來,之後他與爸爸興高采烈地為迎接八爪魚做準備,買了一個咸水大魚缸、水循環系統以及食糧等。八爪魚Terrence到家時,二人沒料到牠的體積較想像中大,但「驚喜」還在後頭。
 

Cal由細到大都話要養八爪魚。(互聯網) 父子為迎接八爪魚到來,添置了咸水缸及其他設備。(互聯網) Clifford把一眾八爪魚BB分開缸養。(互聯網) 養八爪魚的咸水瀉出,破壞家居。(互聯網) Clifford一家。(互聯網) 八爪魚Terrence原來是雌性。(互聯網) Clifford把一眾八爪魚BB分開缸養。(互聯網)

養八爪魚|專家起初以為卵子未受精 結果錯了

兩個月後,Clifford發現改了男性名字Terrence的八爪魚,竟然產卵了,且為數不少,他才知道Terrence是雌性。他立即向專家查詢,而專家當時告訴他那些卵子應該未受精,不會孕育出八爪魚BB。然而在今年2月的一個晚上,Clifford拿起其中一隻蛋,「我不小心弄破了,然後有一滴液體噴出來,在我眼前散開,當中有一些些細小的觸鬚,並且游動起來」。

養八爪魚|50隻八爪魚BB迫爆浴室

結果一那些八爪魚卵,化成了50隻八爪魚寶寶。Clifford只好把牠們逐隻隔離,令浴室變成了「八爪魚育嬰室」,佔去了大部分空間;而再兩個月過去,有約半數八爪魚寶寶成功存活,Clifford正忙於聯絡水族展覽館及研究設施,冀為八爪魚寶寶找到新家,忙得他焦頭爛額,「我們會想辦法令牠們繼續生存,並負起責任。雖然我們沒有一個具體的計劃,但到目前為止我們做得還不錯。」此外,Clifford還花了數千美元用於買貝類、螃蟹和蝸牛等八爪魚食糧,並須應付因咸水濺出令地毯弄髒,甚至引起小型的電器起火。

Ad Block

專家指出,雌性八爪魚產卵後,壽命亦將盡,而目前Terrence仍然健在。Clifford慨嘆,「牠只能獨自在魚缸裡度過餘生,牠可能會在幾周內死亡,儘管我對牠的假設一直都是錯的」。

蚊叮蟲咬|5類人特別容易俾蚊咬(am730製圖) 蚊叮蟲咬|5類人特別容易俾蚊咬,化濃妝的人(am730製圖) 蚊叮蟲咬|5類人特別容易俾蚊咬,大汗及容易出汗的人(am730製圖) 蚊叮蟲咬|5類人特別容易俾蚊咬,孕婦、幼童及飲酒的人士等體溫偏高者(am730製圖) 蚊叮蟲咬|5類人特別容易俾蚊咬,穿深色衣服的人(am730製圖) 蚊叮蟲咬|5類人特別容易俾蚊咬,肺容量大,及活動量高的人(am730製圖)
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。(am730製圖)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。(am730製圖)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。(am730製圖)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。(am730製圖)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。(am730製圖)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。(am730製圖)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。(am730製圖)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。(am730製圖)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。(am730製圖) 十大最易有分離焦慮症狗狗。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