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7-07 11:00:00

猴痘|新加坡出現首宗本土個案 男患者上月底腹部皮膚現病變

分享:

猴痘疫情繼續擴散,世界衞生組織(WHO)周三(6)表示,全球已有超過6,000宗猴痘個案,來自58個國家,約80%發生在歐洲。新加坡出現首宗本土個案,患者是一名45歲男子,是居於當地的馬來西亞人,昨日確診,現時情況穩定,初步相信與早前的輸入個案無關連。

新加坡出現首宗本土猴痘個案。(資料圖片)

新加坡出現首宗本土猴痘個案。(資料圖片)

新加坡衞生當局表示,患者上月底發現腹部皮膚有病變,數日後出現淋巴結腫大、發燒及喉嚨痛症狀,周三確診,現時情況穩定3名密切接觸者需隔離21日,認為現階段對公眾的風險仍然很低,將繼續密切監察。新加坡上月出現東南亞首宗的猴痘個案,男患者是一名42歲英國籍機艙服務員,被列為輸入個案。

世衞憂缺乏檢測意味更多病例沒有報告。(資料圖片)

世衞憂缺乏檢測意味更多病例沒有報告。(資料圖片)

世衞憂缺乏檢測意味更多病例沒有報告

世衞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周三表示,世衛會在18日起的一星期或更早,重新召開委員會會議,就是否宣布猴痘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提供建議。他指,對病毒持續在世界各地的傳播和規模感到擔憂,缺乏檢測意味可能有更多病例沒有報告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