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7-29 12:00:00

獨立屋將剷平建「單車冷巷」 英國300居民抗爭 憂治安轉差地段降格

分享:
即將拆卸的獨立屋。(互聯網) 獨立屋拆卸後,將興建單車小路通往後方的可負擔房屋地盤。(互聯網) 居民反對「拆屋起路」,認為會影響治安。(互聯網) 居民反對「拆屋起路」,認為會影響治安。(互聯網) 居民反對「拆屋起路」,認為會影響治安。(互聯網) 居民反對「拆屋起路」,認為會影響治安。(互聯網)

英國威爾斯首府卡迪夫(Cardiff)近日爆發一場小業主抗爭,反對市政府計劃把一間少於20年樓齡、狀況良好的獨立屋,夷為平地,為的是興建一條極短的單車小路,通往未來興建可負擔房屋地盤。300名小業主不忿該屋「好地地」被拆,更擔心單車小路建成後成為淪為一條烏煙瘴氣的冷巷,令區內治安轉差。

英國物業 獨立屋為何鏟平建單車徑?

該間將被夷平的獨立屋,位於卡迪夫市郊。街坊表示該間值逾30萬鎊(約285萬港元)、設有4間睡動的43號屋,狀況非常好,發起名為「救救43號屋」(Save Number 43)的聯署,要求市政府撤回決定,獲近300名居民簽署。可惜未能如願,市政府周二決意「去馬」。

據報區內一處空地,將增建45間可負擔房屋,然而空地前方全是民居,沒有路徑可通往大路,故當局決定夷平43號屋,把位置建成單車小路,供未來居民出入。

英國物業 街坊憂治安轉差

街坊除了因為不想該屋白白拆掉而反對計劃,亦擔心治安轉差。原來該位置本來是一處平靜的倔頭路,有街坊說︰「居民特意在這裡買屋,就是因為它是倔頭路,我們可跟家人安心地照料老幼,環境又寧靜,獨居也覺安全」,然而未來的單車小路會「造成一條冷巷,罪案風險增加,可能包括偷車賊,影響整個社區的安寧」,批評當局規劃失當、諮詢不足。也有街坊認為可負擔房屋落成後,會令該區降格成「貧民區」。

Ad Block

為何不見該間獨立屋的業主發聲?原來發展商早於逾一年前購入該屋,然後暫時放租,再等候拆卸批准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