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2-20 20:31:18

用芬太尼毒殺有錢夫婦 英國IT騙子偽造「成村人」身份繼承遺產

分享:
英國

謀財害命|Luke D'Wit被控謀殺一對有錢夫婦騙取遺產。(互聯網)

英國艾塞克斯郡一宗謀殺案揭露一名34歲IT從業員處心積慮接近一對有錢夫婦,並用強效類鴉止痛藥芬太尼(fentanyl)毒殺他們。兇徒同時偽造「成村人」身份,包括醫生和律師,騙取該對夫婦的女兒信任,以承繼遺產。

61歲的Stephen Baxter和64歲的Carol被鄰居形容為友善好人,兩人去年4月被發現倒斃寓所。疑兇Luke D'Wit為兩人的浴室墊公司設計網頁,雙方於2012年至2013年期間有接觸,豈料引狼入室。之後D'Wit與Baxter一家開始交好,甚至介入對方生活,幫助Carol治療甲狀腺問題。案件的聆訊日前展開,他們的女兒Ellie作供說,D'Wit甚至定下「多項規矩」,防止兩老受到「騷擾」。她說,D'Wit不時找父母,「他頻密到訪,父母已覺煩擾,但他仍然前來,令人費解」。Baxter夫婦也覺D'Wit是怪人,但屬書呆子那類怪人,科技知識豐富。

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

謀財害命|持80部電子裝置假扮醫生等

檢控官之前向法庭指,D'Wit擁有80部電子裝置,部分用來假扮醫生和律師等身份,以操控女死者Carol;他用其中一部手機假扮醫生與Carol通話,並向他提供無醫學基礎的建議。例如建議草藥治療,D'Wit會在寓所「炮製」不知名的糊狀飲品給她飲,Ellie說母親覺得那很噁心。她認為母親陷入絕望,嘗試所有方法治療甲狀腺問題,而沒有人可以進入D'Wit屋裡查看他做了甚麼飲品。控方又指,在D'Wit手機裡發現Baxter倒卧在椅子上的照片,懷疑他在屋裡偷裝監控鏡頭,並看著他們死去。病毒檢測顯示,兩人體內有大量芬太尼,那是致命原因之一。

Ad Block

另外,Ellie在庭上表示,D'Wit假扮父母一名叫Jenny的女友人,是一名歌劇製作人,幫助Ellie發展歌唱家事業。Ellie信以為真,在父母家裡於D'Wit協助下錄歌發送給Jenny,包括錄了一首生日歌。在兩人短訊往來中,Jenny為Ellie安排好照顧她的子女等事宜,讓她到倫敦發展歌唱事業。Ellie在庭上尷尬到哭泣起來,認為自己很愚蠢受騙。D'Wit除了更改遺囑,聲稱自己是Baxter夫婦公司的董事可繼承遺產外,他還盜去Carol的珠寶首飾。D'Wit在庭上否認謀殺控罪,審訊持續。

WhatsApp騙案|私隱署7招防中伏(am730製圖) WhatsApp騙案|私隱署7招防中伏(am730製圖) WhatsApp騙案|私隱署7招防中伏(am730製圖) WhatsApp騙案|私隱署7招防中伏(am730製圖) WhatsApp騙案|私隱署7招防中伏(am730製圖) WhatsApp騙案|私隱署7招防中伏(am730製圖) WhatsApp騙案|私隱署7招防中伏(am730製圖) WhatsApp騙案|私隱署7招防中伏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