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2-08 21:46:45

英國華裔女富商慘遭勒斃棄屍垃圾桶 兩男精心設局謀財 一個破綻斷正

分享:
路易絲被兩名阿拉伯男子設局謀財,最終喪命。(互聯網)

路易絲被兩名阿拉伯男子設局謀財,最終喪命。(互聯網)

英國赫特福德郡(Hertfordshire)71歲華裔女富商路易絲(Louise Kam),被兩名阿拉伯裔男子設局謀財,結果遭兩人勒斃並棄屍垃圾桶。兩名兇徒其後更假冒死者向其親友發送手機訊息,謊稱她在度假,惟天網恢恢,朋友發現手機訊息中不似路易絲平時的聊天用語,覺得可疑,於是報警,警方經調查後將兩人拘捕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道,案件近日在法院審理,24歲的阿琼迪(Kusai Al-Jundi)28歲的艾阿布德(Mohammed El-Abboud)均否認謀殺,兩人在倫敦西北部一間餐廳工作,阿琼迪任職廚師,艾阿布德是外賣送餐司機,而路易絲去年7月失蹤。

疑兇鵲巢鳩佔

檢察官在庭上指,兩人處心積慮,掠奪路易絲的財產,其中阿琼迪是主謀,案發前數個月,他刻意接近路易絲,跟她做朋友,期間哄騙她把在巴尼特(Barnet)和威爾斯登(Willesden)的兩處物業交給他管理,將財產管理權也交給他。與他串謀的艾阿布德則搬進路易絲在巴尼特的房屋,實行「鵲巢鳩佔」。

被告艾阿布德。(互聯網)

被告艾阿布德。(互聯網)

女富商欲賣屋套現

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阿琼迪向路易絲提出以600萬英鎊(5,684萬港元)買入她在巴尼特的物業。檢察官指,路易絲以為可賣屋套現,以支付其他房貸並購買另一物業給孩子。去年726日,她相約兩人到巴尼特的房子磋商並落實買賣細節,3人見面約20分鐘,閉路電視片段顯示,只有阿琼迪與艾阿布德離開,路易絲不知所終。

檢察官指,當日下午,阿琼迪利用路易絲的手機假扮她發送訊息給她的親友,謊稱其正在度假,「事實上她當時已被勒斃,並棄屍垃圾桶,這顯然是(兩名被告)掩飾謀殺(路易絲)及掠奪其財產的計劃」。

疑兇變賣受害人BMW房車

艾阿布德事後變賣路易絲案發當日駕駛的BMW房車,又將棄屍的垃圾桶移往暗處藏起來。報道指,他曾對友人笑著說,「很難相信自己殺了那位女士」,又指依照阿琼迪的指示下手。

路易絲去年7月失蹤,最後一次露面是在倫敦北部的Spires商場。(互聯網)

路易絲去年7月失蹤,最後一次露面是在倫敦北部的Spires商場。(互聯網)

疑兇DNA樣本吻合

最終,民眾於3日後揭發垃圾桶藏屍,警方展開調查,路易絲的朋友亦發現其手機短訊可疑,遂報警,警方經調查後,將阿琼迪及艾阿布德拘捕。檢察官指,兩人的DNA樣本與案發現場採集到的吻合,其中警方在一個風筒的電線上發現艾阿布德的DNA樣本,懷疑他用該電線將路易絲勒死,「阿琼迪處心積慮、以狡計詐騙她(路易絲),但計劃不似他預期,艾阿布德就殺死她」。報道指,審訊預計需時5星期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