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1-10 21:54:43

疑點重重|與男友搭郵輪慶生 土耳其71歲富婆離奇墮海失蹤 男友20小時後始報案

分享:
埃爾泰克在郵輪上離奇墮海,遺體未能尋獲。(互聯網)

埃爾泰克在郵輪上離奇墮海,遺體未能尋獲。(互聯網)

土耳其71歲富婆埃爾泰克(Dilek Ertek)是珠寶品牌Tiffany & Co.在土耳其的總經銷商,她上月下旬與74歲瑞士籍男友參加豪華郵輪之旅慶祝生日,但期間卻離奇墮海,遺體未能尋獲,她放在船艙保險箱內珠寶亦不知所終。此案疑點重重,男友被質疑為何埃爾泰克失蹤約20小時後才向船方通報,而死者身形嬌小,如何能攀越船艙露台的高圍欄跳海。

大溪地對開水域墮海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埃爾泰克與男友上月24日在南太平洋法屬玻里尼西亞登上郵輪「挪威精神號」(Norwegian Spirit),預計本月5日在波拉波拉島慶生。事發於26日,郵輪駛至大溪地(Tahiti)對開水域時,埃爾泰克突然墮海。

閉路電視片段顯示,她於凌晨3時從船艙墮海,但男友約20小時後才通報她失蹤,船公司其後按家屬要求,派船員監視他。

郵輪「挪威精神號」。(互聯網)

郵輪「挪威精神號」。(互聯網)

專家:身形嬌小 難攀越船艙圍欄

有專家質疑,以埃爾泰克52吋身高且滴酒不沾,實難攀越船艙露台的3呎高圍欄。船長Mustafa Can指「要從這類型客輪及郵輪摔下來,是很困難的」。郵輪事發後曾緊急打撈,其後當局派船搜救,亦找不到遺體。

案件疑點重重,有警員在社交網發文指,若這對情侶一直在船艙內,男方遲遲不通報失蹤實在可疑,加上郵輪日常和娛樂活動相當密集,人與人之間互動頻繁,不太可能不為意同伴失蹤。郵輪事發3日後停靠大溪地,埃爾泰克的男友在當地接受警方問話,因證據不足獲釋,已返回瑞士。

大溪地警方疑草率辦案

據報,大溪地警方並沒徹底搜查埃爾泰克的船艙,認為案件屬大溪地司法管轄權以外,但死者代表律師指,大溪地應負起調查責任,因是最接近案發地點的地方。

埃爾泰克是土耳其知名企業家。(互聯網)

埃爾泰克是土耳其知名企業家。(互聯網)

開設土耳其首間Tiffany專門

埃爾泰克是土耳其知名企業家,畢業於Mimar Sinan大學建築系,其後在紐約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修讀鑽石鑑證,1995年在伊斯坦堡開設土耳其首間Tiffany & Co.專門店,並擔任該品牌在土耳其的總經銷商逾20年。

埃爾泰克與男友搭豪華郵輪慶生,卻離奇墮海失蹤。(互聯網)

埃爾泰克與男友搭豪華郵輪慶生,卻離奇墮海失蹤。(互聯網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