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9-20 16:15:20

英女王國葬|不捨曾祖母 喬治頻頻拭淚 夏洛特爆喊 民眾鼻酸:看到心碎了(多圖)

分享:
傳媒報道,目送女王靈柩時,夏洛特哭起來,母親凱特安慰。(美聯社)

傳媒報道,目送女王靈柩時,夏洛特哭起來,母親凱特安慰。(美聯社)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離世,王室家庭失去了一位母親、祖母兼曾祖母。在父親王儲威廉及母親凱特陪同下,9歲的喬治王子與7歲的妹妹夏洛特公主參加在西敏寺和溫莎堡舉行的女王葬禮,送別曾祖母。喬治的稚嫩臉龐流露悲傷,傳媒報道,儀式期間他頻頻拭淚,夏洛特更忍不住爆喊,母親在旁安慰,小孩子喪親的傷痛,觸動了民眾的心。

英國《每日星報》報道,西敏寺的國葬儀式結束後,女王靈柩移送出教堂外,這對王室兄妹與父母在靈柩後面莊嚴地走著,就像他們以往跟隨著親切的曾祖母那樣。葬禮上,喬治全程愁容不展,看來比他9歲的心智成熟,夏洛特亦同樣肅穆,但可能還是年紀小,與旁人交談時而微笑,又手勢多多,展露童真。

傳媒拍到喬治在西敏寺國葬儀式上、其後等候女王靈柩移上靈車時用手擦擦眼睛,看似拭淚,夏洛特更是垂頭爆喊,轉身用雙手抹眼睛,身旁的母親凱特拍拍她安慰。

等候女王靈柩送上靈車時,喬治擦擦眼睛,看似拭淚。(美聯社)

等候女王靈柩送上靈車時,喬治擦擦眼睛,看似拭淚。(美聯社)

英女王國葬|網民:為王室兄妹感到驕傲

這對年紀小小的兄妹哀悼感情親厚的「嫲嫲」(gan-gan),保持王室禮儀的同時,內心的悲傷亦自然流露,不少網民看過照片後都說「心碎了」。有人在Twitter留言:「可憐的孩子,喬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心碎的樣子,讓我感同身受,快要窒息了。」有網民說:「夏洛特公主擦眼淚,令我崩潰了。」有人也有同感,說「喬治王子與夏洛特公主都了不起,唱詩歌聲飄揚時,我就哭了」,有人則高呼「喬治王子與夏洛特公主,以你們為傲」。

 

喬治在西敏寺國葬儀式上拭淚。(美聯社)

喬治在西敏寺國葬儀式上拭淚。(美聯社)

英女王國葬|夏洛特提醒哥哥守禮

另外,夏洛特「人細鬼大」,傳媒報道,她與兄長喬治目送女王靈柩離開時,可見她靠近喬治,一邊手指指,一邊低聲提醒兄長,說「你要鞠躬啊」,十分可愛。夏洛特第一次戴上女王送給她的馬蹄形鑽石襟針,這是她的第一件貴重首飾。她也是第一次在重要場合戴上帽子,配搭一件時髦外套。

西敏寺儀式結束後,王室家族跟隨女王靈柩。(美聯社) 喬治、夏洛特與父母一同等候女王靈柩移上靈車。(美聯社) 西敏寺儀式結束後,王室家族跟隨女王靈柩。(美聯社) 王室兄妹一同參加女王國葬,令網民看得心痛。(美聯社) 夏洛特與父親威廉說話,展露笑容。(美聯社) 喬治、夏洛特與父母一同出席女王在溫莎堡聖喬治教堂的葬禮。(美聯社) 王室家族離開西敏寺。(美聯社) 目送女王靈柩,喬治(左2)擦眼睛,看似拭淚。(美聯社)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