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0-10 22:36:23

英恐怖女護士涉毒17新生嬰 其中7嬰死亡 胰島素為「兇器」

分享:
萊比(藍衫)在庭上表現平靜。(互聯網) 萊比涉嫌毒殺7名嬰兒及企圖毒殺另外15嬰。(互聯網) 萊比涉嫌毒殺7名嬰兒及企圖毒殺另外15嬰。(互聯網)

英國一名現年32歲的前女護士涉嫌在醫院內毒殺及企圖毒殺初生嬰兒,當中5名男嬰及2名女嬰死亡,另有10名嬰兒大難不死。

案發在2015至2016年,柴郡切斯特伯爵夫人醫院(Countess of Chester Hospital)的初生嬰兒病房,發現初生嬰兒的死亡率異常地高,認為不尋常。院方調查發現,嬰兒死因均涉喪失心肺功能,且都是罕有地無法救治,其中有報告指,死亡嬰兒手腳呈現不尋常斑點。

英國罪案|醫院護士涉毒殺新生嬰兒案開審

警方於2017年介入調查,其後拘捕護士萊比(Lucy Letby),指她涉嫌毒殺嬰兒,轟動當地社會。案件於周一(10日)開審,檢方在開案陳詞中稱,其中兩名大難不死的嬰兒Child F及Child L,是被萊比「蓄意以胰島素毒害」。據稱,院方當時發現健康情況正常的嬰兒,忽然嚴重轉差,且沒有明顯原因,專家研究後發現涉事嬰兒的共通點,就是曾被萊比照顧。

調查發現,案發時萊比返夜班,而那正正是出現嬰兒死亡率增加或突然重病的時段;其後當萊比調返早班,又輪到該時段出現無法解釋的嬰兒昏迷或死亡狀況。

據稱其中一名男嬰及一名女嬰,各曾分別被萊比試圖毒殺3次,包括一天內毒害兩次。

萊比被控涉及17名嬰兒的22項罪名,包括7項謀殺及15項企圖謀殺罪。萊比在庭上表現平靜,她拒絕認罪,案件聆訊料需時達6個月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