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2-06 17:22:14

英王查理斯患癌|萬年王儲登基不足18個月 英國人震驚哀傷 亨利王子成心結

分享:
查理斯

英王查理斯患癌|查理斯三世在母親英女王2022年9月離世後即位,去年5月與王后卡米拉舉行加冕大典。(資料圖片)

英國75歲國王查理斯三世被形容為萬年王儲,母親英女王2022年9月8日離世後繼位,豈料登基不足18個月,他突然傳出患癌消息。查理斯三世周日仍與王后卡米拉出席彌撒公開露面,相信那時還未收到身體檢查結果。至周一晚白金漢宮突發聲明,稱他罹患一種癌症。英國首相辛偉誠稱,對英王查理斯患癌感震驚和傷心,並稱會在他治療期間保持日常聯絡。

民眾方面,38歲倫敦酒店經理Andy Bloomer稱,有點震驚,「他表現出色,坦白說我是王室擁躉。」65歲退休建築師稱,「我們愛戴他的母親……我在她登基不久後出生,她是我人生一部分,甚至是整個人生。我希望他(英王查理斯)安好。這消息令人傷心,非常傷心」。輿論認為,查理斯任國王期間最大陰影是他的小兒子亨利王子,後者於自傳、與妻子梅根拍攝的Netflix紀錄片中攻擊王室家庭和查理斯。

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 查理斯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