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0-27 18:22:22

螞蟻真面目微距鏡頭下曝光 網民:像半人獸超邪惡

分享:
螞蟻

微焦鏡頭下拍攝的螞蟻樣子,網友都認為很恐怖,像電影的邪惡角色。(互聯網)

近日一幅螞蟻微距鏡特寫照引起網民熱議,皆因在微距鏡頭下,螞蟻樣子超邪惡,像科幻電影中的大反派,有網民說像半人獸。拍攝該照的立陶宛攝影師Eugenijus Kavaliauskas,利用視覺上的錯覺加上5X微距鏡頭拍攝出螞蟻邪惡樣,此照在第48屆Nikon顯微鏡攝影比賽中,成為「與眾不同圖像奬」57幅作品之一。

螞蟻 螞蟻

視覺錯覺 邪惡眼睛是螞蟻觸角

在微距鏡下,螞蟻形象由《蟲蟲特工隊》變成《異形》,網友認為該照完全破壞了螞蟻的「可愛」形象,有人說看了照片會發惡夢,甚至說可以拍部螞蟻恐怖片。不過,有人突破「盲點」,指出那並不是螞蟻完整臉貌,大家錯將螞蟻觸角當作是眼睛,令其面目看來猙獰;帖文還附有一張螞蟻完整樣子的正面圖,並說螞蟻的全樣並不像恐怖片。不過,有網民留言說,就算見到螞蟻整個樣子,仍覺得牠很恐怖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