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2-01 16:38:38

被針對提問年齡性別 新西蘭與芬蘭女總理妙語KO記者(有片)

分享:
阿德恩(右1)款待到訪的馬林,兩人周三在奧克蘭觀看新西蘭毛里族傳統表演。(美聯社)

阿德恩(右1)款待到訪的馬林,兩人周三在奧克蘭觀看新西蘭毛里族傳統表演。(美聯社)

連國家領袖都遭到歧視?新西蘭女總理阿德恩(Jacinda Ardern)與芬蘭女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周三在記者會上,被記者問及關於年齡與性別的問題,阿德恩妙答說:「有人會這樣問奧巴馬嗎?」

路透社、英國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、澳洲特殊廣播服務(SBS)等媒體報道,阿德恩及馬林是全球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之一,也是少數女性領袖,且兩人年齡相若,阿德恩今年42歲,馬林37歲。

馬林近日出訪新西蘭,與阿德恩會晤,兩人在奧克蘭召開聯合記者會,有記者提問:「很多人會想知道,你們兩人見面,是否只是因為你們年紀差不多?你們知道的,你倆有很多共同點。」

阿德恩(右)與馬林召開聯合記者會。(美聯社)

阿德恩(右)與馬林召開聯合記者會。(美聯社)

女總理回答顯睿智

對此,阿德恩迅速打斷這名記者,反問:「我想知道,是否有人問過奧巴馬(美國前總統)和約翰‧基(John Key,新西蘭前總理),你們見面是否是因為年齡相若?」

阿德恩還指出:「當然,我們有更多比例的男性從政,這是事實。但兩位女性會面,不會只是因為她們的性別。」

馬林則回應說:「我們之所以會晤,是因為我們都是總理。」並指她們希望為社會平等議題團結一致,以確保世界各地每位婦女和女孩,會擁有與男性一樣的權利和機會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