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2-14 16:16:00

駭人意外|韓童學游水泳板卡梯遇溺腦死亡 CCTV揭教練愈走愈遠(有片)

分享:

南韓釜山日前發生一宗致命意外,一名6歲男童上游泳班時,因為束在背上的浮板卡在泳池扶梯而動彈不得,教練卻沒有察覺,儘管泳池僅得1米深,仍導致男童遇溺後腦死亡,監視器畫面更令家屬悲痛欲絕。

韓童學游水泳板卡梯遇溺腦死亡,CCTV揭教練愈走愈遠。(YouTube)

韓童學游水泳板卡梯遇溺腦死亡,CCTV揭教練愈走愈遠。(YouTube)

綜合報道,釜山鎮區一名6歲男童上周三(8)晚到屋苑附設的泳池上游泳班,CCTV畫面顯示,男童看見其他學童潛入水中穿過池邊金屬梯子中間空隙,就有樣學樣,惟身體穿過梯間後,背上的浮板卻纏在扶手梯上,令他在水中載浮載沉,他身邊另一名學童試圖幫忙,但無法獨力幫他解困,同時教練卻是在相反方向,忙著教導其他學童,未有發現男童遇溺並愈走愈遠,當教練發現後,隨即將男童救出水面並進行CPR,但男童被送醫時已經失去意識,經搶救後被宣告腦死亡。

男童背上的浮板卻纏在扶手梯上,令他在水中載浮載沉,他身邊另一名學童試圖幫忙,但無法獨力幫他解困。(YouTube) 男童母親為避免同樣的悲劇重演,決定將兒子的意外公諸於世,以作警惕。(YouTube) (藍圈)教練卻是在相反方向,忙著教導其他學童,未有發現(紅圈)事故並愈走愈遠。(YouTube) 男童被送醫時已經失去意識,經搶救後被宣告腦死亡。(YouTube)

死者母親:大人的疏忽犧牲了孩子

男童母親為避免同樣的悲劇重演,決定將兒子的慘況公諸於世,她表示,教孩子游泳是為了防止他掉進水裡溺死的意外,從來沒想過會發生被卡住而死這種事,她指,這是本來可以避免,並不該會發生,但因為大人的疏忽而犧牲了孩子。

警方現正調查事發泳池是否有正式登記為屋苑設施,若沒有正式登記,就沒有安排救生員的義務,另外亦正調查泳池業者及屋苑管理人員等是否有疏忽缺失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