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3-08 14:25:07

鳥山明逝世|《海賊王》尾田榮一郎撰文悼好友:是您讓我看見夢想

分享:

鳥山明逝世|《海賊王》尾田榮一郎撰文哀悼好友:是您讓我看見夢想

日本漫畫《龍珠》作者鳥山明驚傳逝世,享壽68歲。而與他亦師亦友的《海賊王》作者尾田榮一郎,隨即在官網發布悼念聲明,傾訴失去好友的悲痛。

《週刊少年JUMP》官網8日宣布,日本傳奇漫畫家鳥山明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逝世,葬禮也已經圓滿結束,而且依照鳥山明與家屬意願,謝絕一切弔信、奠儀與贈花。而《海賊王》作者尾田榮一郎也隨即在官網發布500字的悼念聲明。

以下為全文聲明:

您太早離開了,在我心裏留下好大的空洞。一想到無法再見面,悲傷就如潮水般湧來。

我從小就非常崇拜您,還記得您第一次叫我的名字、並稱我和岸本齊史(火影忍者作者)是朋友,回家的路上我們欣喜若狂,當時的喜悅我至今印象深刻。

我甚至記得我們最後一次談話,在那個被認為看漫畫會變笨蛋的年代,是您無怨無悔接棒,創造出大人小孩都能享受漫畫的年代。是您讓我知道用漫畫也可以完成偉大的事,能走向世界、是您讓我看見夢想。一路上看著您如英勇的英雄一路向前。

但不僅是漫畫家,對於活躍於各行各業的創作者們來說,他們的年輕時期都深深被看《龍珠》時的興奮及感動影響着,而這樣的存在宛如一棵大樹,根深蒂固且矗立在大家眼前。

Ad Block

對於我們這一代與您站在同一個舞台上的漫畫家們來說,越是了解鳥山老師的作品,越能感受到它的巨大存在,而且是讓人害怕的龐大。但當我們接觸到鳥山先生本人,卻是發自內心的快樂,因為我們從骨子裡就深愛着鳥山先生。

對於鳥山先生所留下的富有創造性的世界,我們由衷抱持敬意及感謝,期盼您在天國能永遠安息,也希望天國就如老師所描繪的那個愉快世界。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《七龍珠》 《七龍珠》 《七龍珠》 《七龍珠》 《七龍珠》 《七龍珠》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