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地產
2022-11-22 21:00:00

住得好|電掣位報價原來有咁多計算方法?唔搞清楚好易中伏!

分享:
amproperty 住得好|電掣位報價原來有咁多計算方法?唔搞清楚好易中伏!

amproperty 住得好|電掣位報價原來有咁多計算方法?唔搞清楚好易中伏!

裝修報價單中其中一個陷阱就是電掣位報價,因為一次「全爆」的裝修工程,單是涉及電掣位的價錢已經要幾萬元,一不留神消費者很容易就會中伏。

市價每個蘇位大約$750

裝修工程中的電掣位報價,一般而言是放在裝修報價單中的水電工程項目之中,電掣位項目總價是按照掣位的數目來計算,但裝修業界對於掣位計算的準則沒有統一的標準,這也是容易引起爭拗的原因之一,因此裝修前必定要跟裝修師傅及裝修公司釐清計算方式的準則。

現時一個掣位的市價大約是750元至800元一個,以最簡單的插座談起,單蘇必定是計一個掣位,孖蘇就有兩種計法,有些裝修公司計1.5個,有些計2個,假設以750元計算,孖蘇的價錢可以是1,125元或1,500元。

單蘇(圖左) 與孖蘇(圖右) 報價單中至少要列明每個蘇位的價錢(圖中2.4)

一般中小型家庭 所需電掣位大約40個

除了插蘇之外,一間屋必定會涉及到燈光,燈與燈掣又怎樣計算?裝修業界普遍有三種計算方法。第一只計算燈掣面板的開關數目,假設一個電掣面板只有一個開關,就計算1個,如面板有兩粒掣,就計算2個,如此類推,是最容易理解的計算方法;至於第二種是計算電掣面板加燈的數目,一方面除了計算電掣面板,燈還要另外計算;至於第三種就計得最盡,計算由電箱「拉線」到燈掣,再到燈的電線接駁點,大部份情況之下,就等於開關加燈的數目。

Ad Block

香港一個普遍400500呎中小型家庭的裝修工程,一般而言電掣位大概需要40個左右,單單計算電掣位價錢就已經涉及幾萬元。但往往裝修工程開始時,未必能夠確實預計到自己需要多少個電掣位,故最重要是了解裝修公司的計價準則,數目可以待定,這樣才能夠減少爭拗的機會。

作者: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