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3-03-30 11:34:07

【娛事者】睇戲要考牌-郭靖言

分享:

1. 食西餐有餐桌禮儀,我認為入戲院都要有睇戲禮儀。電影開始正式播放前,都會播出觀眾看戲要注意的事項之短片,但我發覺應該不是全部人都會看,又或者看後不理,如假包換當佢唱歌:「唔該熄咗你個電話啦⋯⋯」

2. 我幾肯定大家睇戲時不會熄電話,但大家可以校靜音,又或者把手機轉飛行模式,然後放落袋。

3. 大家歴年在戲院,都肯定發生過在看戲途中有電話響,然後有人接電話大聲地說:「係呀,睇緊戲呀⋯⋯」幸運的是他立即收線,不幸的是他繼續大聲地答問題,而且有問必答,直至有另一人在位高聲嗌:「唔L好嘈呀!」

4. 各位試過看戲期間,被坐在你後面的人不停用腳頂椅背嗎?你會以為是姚明或長腿叔叔坐在你後面,有一段時期,我經常買戲院最後的一行,以防被人用腳頂。

5. 我看戲最經典的一次,是在觀塘apm戲院看《禮儀師之奏鳴曲》,看到為死人化妝的一幕時,右面幾行忽然不斷傳來鼻鼾聲,是很大聲的鼻鼾聲,看來《禮儀師之奏鳴曲》對他來說是安眠曲。

6. 最近看姬蒂白蘭芝主演、片長158分鐘的《TAR》,看戲期間一直很靜,直至去到一幕姬蒂撞到頭部爆缸場面,戲院有一女子投入到大嗌:「哎吔!」叫聲是帶着擔心的語氣,尤如她在現場看著姬蒂受傷,由於真是很大聲,登時全院爆笑,是全部戲最好反應的一刻。

7. 我一直都搞不清楚,如何才能在看戲時顧及他人在戲院食爆谷。首先,戲院是容許飲食的,當然定必是在戲院小賣部買,才可以食。我方法是在正本戲開始時,盡快食晒買的爆谷。因在看戲時,如聽到吃爆谷不停的「卜卜聲」,是有點困擾。特別是如你看的是《無聲絕境》那類戲,在寧靜的情況下聽到吃爆谷聲,會十分騷擾。有人教我,可嘗試學習吃爆谷不會發出聲音,方法是用口水弄濕爆谷,然後口腔上下擠壓,再吞下爆谷,但我發覺這方法有點核突,接受不了。

8. 集多年睇戲經驗,我發覺有些戲院的觀眾是比較斯文,較會遵守看戲的禮儀。而有些戲院的特別容易瀬嘢。比較斯文的戲院是旺角百老匯電影中心,容易瀬嘢的,我就不說了。

9. 不知是否疫情的關係,大家已很久沒機會入戲院看電影,而是坐在家中的梳化看Netflix,於是大家就習慣一邊看戲,一邊高談闊論。疫情過後,大家入戲院看戲時以為自己仍在屋企,繼續一邊看戲一邊大聲交談,看到不明處就大聲問坐在隔離的人。

10. 如你有機會看群星首映禮,你碰到的情況,是不會在平時的戲院見到。我就試過坐在我前面的人,帶了一頂如出騷的帽子,銀幕有三份一被它遮住。

11. 看戲有時很怕坐在前邊的是一對情侶,你會發覺他們其實不是入場看戲,電影去到三份一前,他們兩個頭已重疊在一起,又或一人的頭部貼在另一人的胸部,那時你會考慮究竟是看電影還是看他們好,當然我會繼續看電影。

12. 你試過看戲時,坐在你前面的人全程板直腰,明明不算高的他,結果遮足你全套戲。你會懷疑他是否參加了一個鬥耐板直腰大賽,他遮足你全場後,散場後會有禮物。

13. 我發覺有兩類人,是特別喜歡在睇戲期間講嘢。一類是十分好奇的人,他們看戲時會不停問身邊人問題,如「究竟佢有冇死?」、「頭先嗰個係咪苑瓊丹?」,總之乜都問一餐。另一類是十分喜歡發表意見的人,他會主動告訴身邊人:「嗱,你唔信佢就係兇手!」、「佢咪就係有份提名奧斯卡男配角嗰個」。假若這兩類人約在一起睇戲,對坐在他們附近的人是一場災難。

郭靖言

做過唱片公司,做過電影公司,做過報紙雜誌,如是者,現在全職睇娛樂,正經寫娛樂。

fb.com/kwokchingspeech

instagram.com/kwokchingspeech

原文刊登於 娛樂LOL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