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2-07-14 09:00:00

七人樂隊|林嶺東遺作《迷路》與兒子林宇軒首合作 洗暴力風格細訴香港鄉情

分享:
林嶺東在遺作《迷路》與兒子林宇軒首次合作。 林嶺東與兒子拍攝《迷路》。

電影《七人樂隊》集合由杜琪峯、洪金寶、許鞍華、譚家明、袁和平、林嶺東及徐克各自執導的短篇故事。向來擅長以獨特的暴力美學拍攝犯罪動作片的林嶺東,在他執導的遺作《迷路》中,首次與兒子林宇軒合作,並找來恩師鍾景輝和老友任達華主演,細訴對故鄉和父子情懷的溫情故事。

細膩訴說故鄉、父子情細

《迷路》講述已移居英國生活的夫婦帶同兒子回港過年的故事。丈夫(任達華飾)在閒逛時發現中環已經面目全非,昔日與老父一起欣賞的景物已消失不見,而且人情味不再,更在本應熟悉的故鄉迷路,找不到路會合妻兒。林嶺東在拍攝期間曾表示:「比香港更好的地方很多,但都沒有我對家鄉的這份感情。」

林嶺東邀請恩師鍾景輝和好友任達華參演《迷路》。 任逹華指林嶺東對電影的一團火,多年來不變。 首次與林嶺東合作,龔慈恩表示獲益良多。

憶兒時探班回憶

為了展現對香港這個故鄉的深厚感情,以及對父親和兒子之間兩代沒有宣之於口的愛意,林嶺東邀請了恩師鍾景輝飾演男主角父親,而好友任達華則扮演與他性格相似,經常爆粗,但鐵漢柔情愛護家人的男主角;至於主角兒子就由親兒子林宇軒飾演。林宇軒對於父子首次銀幕合作興奮表示:「小時候曾經到片場探爸爸班,今次是第一次正式合作,我很高興能夠得到如此難得的機會。這是一個很好的回憶,十年後回看這部電影,也定必是個開心的回憶。」

Ad Block

對電影有團火

任達華談到與認識40年的好友的最後合作,坦言:「林嶺東一直沒改變過,我未見過一個如此有熱誠的導演,一直對電影有團火。跟他拍戲會很興奮,因為他的電影永遠有種魅力。」與林嶺東首度結戲緣的龔慈恩表示榮幸,「他的節奏和戲劇的質感拿捚得很好,雖然只是個短時間的合作,但也學到很多。」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