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2-06-29 15:00:00

叱咤半年結|姜濤有望奪男歌手金獎 MIRROR與COLLAR師兄妹內鬨爭組合獎

分享:
姜濤可望首奪男歌手金獎。

姜濤可望首奪男歌手金獎。

2022年即將過完一半,以「903專業推介」成績計算嘅商台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,各位歌手同組合喺上半年嘅成績如何?即睇!

《鏡中鏡》及《作品的說話》上榜時間長

以冠軍歌數量計算,上半年有4位男歌手已經各拎2首冠軍歌領導群雄,他們分別為林家謙、張敬軒,以及有望首次奪男歌手獎的姜濤和林海峰(係!2個都未拎過!)。四人當中,張敬軒的冠軍歌《On My Way》是跨年上榜,計播放次數稍為輸蝕。而林海峰多年來最多都只是獲頒「專業推介叱咤十大」,男歌手獎或者會讓路予年輕人。至於姜濤兩首冠軍歌《鏡中鏡》和《作品的說話》,上榜時間都夠長,即使下半年將重心放在MIRROR,只要再多一首冠軍歌都足以坐銅望銀。至今已經派了第4首歌的林家謙,形勢大好,前年奪銅獎,去年獲銀獎,今年或會再上多一格奪金。

林家謙固然不容忽視。

林家謙固然不容忽視。

Ad Block

女歌手獎戰況激烈

相比之下,女歌手戰況似乎更加激烈,葉巧琳、謝安琪、鄭欣宜、陳蕾、衛蘭、AGA和方皓玟都各有一首冠軍歌。除了欣宜承接去年氣勢之外,其餘幾位都有機會殺入三甲,其中打算續約的AGA,應會得到環球在下半年加持。而同屬華納的陳蕾及衛蘭,前者更需要獎項肯定,估計唱片公司應會重點支持豹哥。

欣宜能否承接去年氣勢再下一城?

欣宜能否承接去年氣勢再下一城?

MIRROR奪組合獎呼聲高

MIRROR剛剛憑《Innerspace》登上冠軍位置,預計演唱會前後都會派歌,而且有傳MIRROR和ERROR將會參與商台明星籃球賽,換句話兩個組合的歌曲都會有更多播放機會。去年力壓MIRROR奪得組合獎的C AllStar,暫時未有新歌派台,歌曲頗受歡迎的Dear Jane也未有大動作,而上半年奪得冠軍歌的組合還有RubberBand、艾粒及今年出道的COLLAR。艾粒向來是旨在參與,而「佛系」的RB亦未見會密集式出歌,計落今年MIRROR奪金獎機會極高,同門師妹COLLAR則有望一出道就打入組合獎三甲。

MIRROR奪組合獎的機會極高。

MIRROR奪組合獎的機會極高。

COLLAR有機會一出道就打入組合獎三甲。

COLLAR有機會一出道就打入組合獎三甲。

原文刊登於 Yahoo娛樂LOLam730獲授權轉載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