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4-02-20 11:23:29

專訪|王浩信由狀王成新一代「喜劇之王」 姚子羚開心與林子聰合作

分享:

姚子羚與王浩信相隔十多年後於《狀王之王》再合作。

由王浩信、姚子羚主演的《狀王之王》,二人挑戰當年由張達明、郭藹明的《狀王宋世傑》,當年的「宋世傑」張達明相隔多年再次演出宋世傑相關劇集,惟他的身份已成為宋世傑父親及該劇的監製。王浩信與姚子羚表示不怕大家比較兩個版本的宋世傑及白玲瓏,他們很有自信表示能演出屬於他們倆的宋世傑及白玲瓏。

王浩信與姚子羚成功做了屬於他們版本的宋世傑及白玲瓏。

張達明版本的《狀王宋世傑》的成功,難免有看過的觀眾會把王浩信及姚子羚的版本作比較。他們表示不太擔心,王浩信認為張達明的版本始終跟新版相隔了很長的時間,雖是同一角色,但題材內容都不同,他的版本傾向查案,公堂戲並不多。子羚表示沒有想太多,惟自己拍攝前有看過不同版本的「白玲瓏」,包括梅艷芳的版本,自己沒有參考太多梅姐或郭藹明的演繹,「我只係想大概知道呢個人物的性格是點,到最後我反而是跟肥仔聰同達明老師劇本去演姚子羚版本的玲瓏,佢係好愛宋世傑、同時令人好歡喜、搞笑嘅一個男人婆。」她更笑謂今次是她的本色演出。

提到姚子羚在劇中是男人婆,她直認是本色演出,私下的她其實也有女漢子一面。

姚子羚拍喜劇不夠信心

無論在訪問當日或是宣傳活動,二人不約而同提到今次拍攝感到大家互相關懷,整個團隊合作都好開心,如一個大家庭。回望《狀王之王》拍攝時間,適逢疫情,當時的防疫措施加重拍攝團隊的負擔,再者劇集要在大陸平台播出,更多東西要注意,包括演員必須剃頭演清代劇集,這個曾是王浩信一度卻步的原因。王浩信表示自覺頭型不好,很擔憂剃頭之後出來效果很差,幸好出來的效果並不是想像中般差,令他放下心頭大石。

重提當時拍攝的情景,二人很感謝遇到張達明及「肥仔聰」林子聰,因為他們都很關注演員的心理質素,「大家都好關心個演員想法,因為想大家都喺一個開心,無壓力環境下工作。」子羚更特別多謝林子聰當時不停買東西給她吃,「我當時愈拍愈瘦,聰導見到我咁就不停買嘢食,要我增肥,唔想我太瘦。」子羚愈拍愈瘦,全因壓力,她坦言自己對拍喜劇沒有太大信心,驚掌握不到節奏,令觀眾笑不出來。

林子聰親自挑選姚子羚當女主角,他直言看中對方暗藏戲劇細胞。

姚子羚表示自己對演喜劇的經驗不多,拍起來花了很多力量,幸好林子聰不停鼓勵。

開心與林子聰合作

王浩信開心今次拍攝更可以獲張達明授課,「好多謝達明老師,喺開劇之前揀幾場戲同大家排,等大家早啲去演,又俾意見大家可以點演,好開心今次拍攝有咁嘅條件去做!」特別鍾情拍喜劇的他表示今次可以跟林子聰合作,也是一件美事,他指肥仔聰本身在拍喜劇的經驗上豐富,加上大家都愛看周星馳的喜劇,二人可說是一拍即合,「佢將自己儲落嘅喜劇養份都浸入劇本裡面,作為一個演員拎到呢個劇本真係好鍾意,同埋劇組演員都係充滿喜劇細胞,今次大家都過足戲癮!」

Ad Block

《狀王之王》眾人拍攝時,經常要忍笑。

王浩信很欣賞林子聰的才華,很喜愛他寫的劇本。

鑽研喜劇之路

浩信表示大家在今次拍攝都盡量做到極致,自己也很喜歡這部作品。「我自己覺得現在拍咁多套喜劇來說,係我自己最喜歡,因為我哋有一個新碰撞,肥仔聰(林子聰)其實好少拍劇,同埋好少寫劇,佢寫劇嘅套路,同我以往接觸嘅好唔同,我非常喜歡喜劇,所以我去演嘅時候,我係覺得特別過癮,再加上一班非常用心嘅演員。」談到他離開無綫,大可勇敢追尋喜劇夢,他表示近兩年都有不停接觸喜劇相關的東西,在大陸拍攝時認識了一些東北演員,學習他們喜劇的套路,一直豐富自己在這方向的發展,盼有天遇到一個劇本,把學到的東西展示出來。

場地︰Charcoal Bar by Lubuds Group
王浩信眼鏡︰
LINDBERG@溥儀眼鏡
服裝︰dunhill 

王浩信希望自己在喜劇上的發展更廣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