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3-03-08 17:33:20

方力申女友Maple遭性侵過程詳盡公開 葉爸爸露面支持女兒告到底

分享:

葉萱在第三集中多次哭成淚人。

方力申女友葉萱(Maple)加入攝理教之後,遭教主鄭明析性侵十多次,她在Netflix紀錄片《以神之名:信仰的背叛》中現身,公開描述自己入教及被性侵的過程。在第三集入面,近乎大部時間都可以見到Maple以淚洗面。她在片尾強調自己一定要令鄭明析入獄,不能再有其他人受害。

在《以神之名:信仰的背叛》第三集中,Maple憶述為何會加入攝理教,她表示自己是在加拿大出世,當時就讀中五,但那時她與父母感情不好,又遭同學排擠,她與男友關係混亂,還養成吸煙習慣。當時在銅鑼灣遇上攝影教的信徒向她傳教,對方又不停打電話給她,於是問對方人生是甚麼,而攝理教的姐姐就用聖經的內容為她解答,自此她便沉迷攝理教。

Ad Block

被洗腦認定鄭明析坐冤獄

Maple入教時,鄭明析正在獄中服刑,但她一直以為對方是坐十年冤獄,加上教會聲稱外面的人出賣了「主」,她也沒有上網搜尋相關新聞。鄭明析把自己入獄、自己的籌犯編號等編織成一個又一個故事,繼續令信徒視他為主。最奇怪的是,鄭明析在獄中仍可看女教徒穿性感衣服的照片,並召見他想見的女信徒,Maple便是其中一位。

Maple坦言當時感動到哭,認為不是人人都有這個機會。她指獄中附近有個公寓,可以見到監獄入面,在指定時間便會見到鄭明析出來運動。Maple稱當時她會拿起地拖揮舞,令鄭明析知道她在公寓內,而當時鄭明析用手指在空氣寫上Maple一字,令她更為感動,於是祈禱希望上帝可以把「主」盡快釋放出來。她在片中示範當時的祈禱內容,她稱「主」受了委屈,為了大家的罪而坐牢受苦,希望上帝讓「主」盡快出來。

Ad Block

鄭明析霸王硬上弓

鄭明析出獄之後,Maple很快就成為教中很有名氣的牧師,在播道會上唱歌跳舞,又做主播,更為她取名叫「鄭秀晶」,可見她非常受鄭明析重視。最後,她被安排前往鄭明析的大宅,並要和他一起睡。Maple說︰「他起來,笑着摸我屁股,把手伸進我褲內,然後鄭明析把手塞進我的生殖器。他說上帝來了,上帝給你愛,不要告訴爸爸。我覺得很亂,我聯絡姐姐,她說老師很疼妳。」

之後,Maple又再被叫去鄭明析的大宅,鄭要她脫去絲襪,並用貓的姿態趴在地上。此時,Maple在節目中哽咽說︰「我只是聽他的指令,然後他就突然進來了。因為他沒有弄好,一直硬來,我就流血了,我很痛,我希望他停下來,然後他說我的這裏又大又漂亮。」此時Maple哭起來。她坦言覺得對方的行為很嘔心,並不停祈禱,希望令自己愛上這位爺爺,加上對方說自己是彌賽亞,所以自己怕下地獄,所以忍住。由於她自覺是自己問題,自責之餘,又覺得對方的行為很嘔心,她懲罰自己。畫面見到Maple自殘雙手的照片,全都是刀𠝹的傷痕

鄭明析變態錄音曝光

Maple表示收到海外信徒的短訊,說有些海外信徒也遭鄭明析性侵,問她有否遇到類似的事情,並著她一定要逃離攝理教,回到香港。Maple於是開始計劃逃亡,以很久沒有見香港的家人,想回香港探親作為借口。她表示在回港前的914日那天,因接種疫苗而發燒,但鄭明析仍然要入去她的房間,更叫其他人不要進去,對方表示要最後一次看她的姿態。此時鏡頭前的Maple哭得更厲害,片段亦播出當晚的錄音,透過聲帶聽到鄭明析對她說︰「抱我,抱緊我,說你永遠愛主。」此時Maple沒氣力說:「主,我永遠愛你。」鄭明析續說︰「再摸我這裡,是不是變大了?太神奇了,一個男人這樣抱著女人,男人就會勃起,會興奮得發瘋,哇!屁股真大,我們的秀晶屁股真大。」當中亦清楚聽到拍打的聲音。

每日都想死

鄭明析又問Maple舒不舒服,是否已高潮,又問她高潮了多少次,又自稱高潮了50次。他說︰「上帝就是因為這樣才選擇你,絕對不能讓別人碰這個,這個是上帝的。」鏡頭再有Maple的大特寫,見到她的眼淚一滴滴的流下,令人非常心痛。她表示當時自己正在發燒,認為對方的行為是非常變態及污糟。她自言一直承受著,一邊心裡問上帝為何自己會遇上這樣的事。她直言天天都很想死,但覺得要站出來揭露真相,不要再有其他人受害。

Ad Block
Ad Block

Maple同時是幫兇

另外,節目的第三集亦有一名出來指證鄭明析的外籍女信徒,她與Maple同遭性侵,惟事發時,Maple亦在場,更在場擔任翻譯,只見Maple著她「Don’t worry, it’s fine.因此認定了Maple是協助者。Maple回憶當時自己的行為,像教會內的姐姐,因自己被洗腦,坦言對那位受害人很抱歉。最後Maple決心離開並返回香港,同時她再於去年3月16日到韓國出席記招,公開指證鄭明析性侵她十多次,而紀錄片亦指鄭明析最後被捕,但對方請來韓國最有名的律師團隊為他打官司,推翻Maple等人的指控。

葉父︰女兒是我的一切

在紀錄片的末段,播出Maple與爸爸的視像對話,葉爸爸說︰「佢好勇敢指控這人,我會一直喺個女身邊,一直support佢,哪怕有任何人指指點點,我都係proud of同支持我個女,佢係我嘅一切。片中指Maple為了平息自己的怨恨,於是開始畫畫。值得一提的是,紀錄片中有一名一直協助受害人及反攝理教的金度亨,他是一位大學教授,由於他的行為觸怒攝理教的人,於是攝理教派人襲擊他,不但在他的家裝滿偷聽器,更跟蹤他的父母,最後他的父親被攝理教的人襲擊至重傷,而金父表示幸好是自己遇襲,能夠代兒子受苦。節目巧妙地安排兩位父親出現,藉此帶出家庭溫暖或許是抵抗邪教第一步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