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3-03-05 17:19:33

方力申陪女友Maple出庭要申請 韓媒報道香港受害人曾被邪教教主性侵17次

分享:

Maple在節目中痛哭,令人非常心痛。

方力申女友葉萱(Maple)在Netflix紀錄片《以神之名:信仰的背叛》中現身,大談加入攝理教的過程,及如何被教主鄭明析性侵,當中節目播出一條34秒的錄音令人毛骨悚然,不少人看過節目後,對多位受害人的遭遇大感難過。另外,節目亦提到Maple為Netflix拍攝紀錄片時,由落機一刻便遭攝理教徒跟蹤及騷擾,令Maple忍不住害怕得哭了出來。

方力申願陪女友出庭。

Ad Block

聽審須事前申請

方力申提到希望能陪女友Maple到韓國出庭,保護她及支持她,他今日出席活動時表示,知道女友在韓國曾被人跟蹤,甚至有人要求給錢解決,但他認為事件愈公開,反而會令受害人更安全。他又提到會努力爭取陪女友出庭,但未知何時上庭,只知她必須要上庭作供一次。

本報曾聯絡在韓居住多年的港人Pauline,她指在疫情爆發前,任何人都可以到法院聽審,然而疫情之後,當地法院要求聽審人士必須事前申請,申報聽審目的,及與涉案人士的關係,最快可以於開庭前半小時向法院申請。她稱現時港人入境韓國需要申請簽證,收費為1萬韓圜,有效期為兩年。

居韓多年的Pauline表示疫情之後,到法院聽審的程序須事先申請。

Ad Block

攝理教否認指控

翻查資料顯示,鄭明析於2018年2月18日出獄之後,需要戴上電子腳,連沖涼也不可以除下。而他出獄當日,獲多名信徒迎接,其後他把戴上電子一事詮釋為「猶如釘在上帝身上的十字架,是代替時代的罪,接受時代的宣判」去年3月,當Maple聯同澳洲籍受害人及3名韓籍信徒向鄭明析提告,攝理教否認所有指控,並向韓國警方發送一份「心理報告書」,指所謂受害人精神異常及性中毒,反指她們經常聯想到性行為,從小就對性好奇心的自衛行為或近親相姦,還有同性戀等不過,鄭明析仍於去年10月4日再次被捕,韓國大田地方法院認為被告有逃亡及毀滅證供之嫌,以涉嫌強姦和性騷擾罪名拘捕他。

港受害人曾被性侵17次

據韓媒報導,大田地方法院於2月13日第三次開庭,內容提到鄭明析2018年2月至2021年9月期間,在忠清南道錦山郡培訓中心強行猥褻或強姦一香港女性共17次,另於18年7月起計5個月內曾性侵年30歲的澳洲女性5次,另外有3名韓籍女信徒同樣提出控訴。

近日,亦有不少人翻看當年鄭明析被捕時的報道,當中提到鄭明析專找年輕貌美的女信徒「服侍」他,這些被挑選的女信徒都會穿上性感的衣服待在鄭明析身邊,任由他差遣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