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3-01-08 15:45:17

楊明出獄|分享鐵窗生活 不停睇書為轉倉傳聞解畫

分享:
楊明先後接受《東張西望》及《TVB娛樂新聞台》訪問。

楊明先後接受《東張西望》及《TVB娛樂新聞台》訪問。

楊明昨日出獄,隨即回無綫會見高層,並拍片向公眾道歉。其後楊明分別接受《東張西望》及《TVB娛樂新聞台》訪問,內容都是分享在監獄中的生活,兩次訪問期間當提到自己在陌生環境時,都忍不住落淚。

楊明表示在這十幾日的監禁日子,自己想了很多事及反省了很多,認為自己應該要成長,希望現在做多些事彌補,「呢18日對我人生係好重要同轉捩點,係有得著同成長。」他表示最自責是自己這麼大一個人,還做了一些事讓關心他的人擔心,「我最慚愧係對爹哋媽咪,我令佢哋咁老都要擔心我,呢個係我喺入面自責得最辛苦嘅一段。」

楊明整個人都憔悴了不少。

楊明整個人都憔悴了不少。

Ad Block

每分鐘都充滿恐懼

楊明坦言在獄中哭了很多次,因為自己在一個陌生的環境,入面每個程序都未曾接觸過及了解過,所以每分鐘都充滿恐懼。「每一分鐘接落嚟嘅程序同情况,我係唔知嘅,所以一路都好恐懼,同埋出面嘅輿論啦,我喺裡面係唔知嘅,喺你一路唔知嘅情况下,無限去放大,無限去攻擊自己,咁一路都係對呢樣嘢,喺嗰幾日好恐懼。」

多謝無綫不離不棄

楊明指家人送了很多小說、人生哲學書籍及聖經,坦言已看完一本聖經。他表示在獄中期間有很多時間,不停思考及反省,並靠看書打發時間。他坦言也有想到工作,出來後的生活,很多謝公司一直對他的支持,「我入去第二日,思明同我講公司嘅關心同支持,同埋所有資源,所以我喺入面雖然好多嘢諗、唔開心事情攻擊自己,但都有一個好大鼓勵同鼓舞,喺度衷心多謝公司,由我由細到大做錯咁多嘢,公司都對我不離不棄,多謝。」

莊思明及無綫高層樂易玲在旁看楊明受訪。

莊思明及無綫高層樂易玲在旁看楊明受訪。

楊明提到在獄中的生活時,多次落淚。

楊明提到在獄中的生活時,多次落淚。

轉倉屬正常手續

問到為何要轉倉,是否因為擔心自身安全而提出要求,楊明否認:「絕對唔係我要求,我入面冇得要求嘅,我入到去荔枝角(收押所)同日,都係隔離中,因為我都係外來,為咗避免我帶病毒入去,每個人都係隔離5天,冇得接觸任何人,一日見一次醫生,佢哋都係照程序去做。點解要轉去高設防赤柱監獄呢?係因為第7日開始荔枝角嗰度,有較多人確診,為咗比較安全同騰出番多啲醫療室出嚟,所以轉我去赤柱監獄,好正常做法,因為唔會有其他人同我接觸,完全唔存在人身安全問題。」

楊明表示很慚愧自己這麼大個人仍要別人擔心。

楊明表示很慚愧自己這麼大個人仍要別人擔心。

楊明很感謝公司一直對他不離不棄。

楊明很感謝公司一直對他不離不棄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