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2-10-06 19:00:00

深宵閃避球|鄭伊健「一拖九」自爆好尷尬 周家怡:整個人年輕哂

分享:

鄭伊健近日頻頻曝光,除了為6場紅館「Here & Now 2022鄭伊健演唱會」宣傳,他與周家怡率領8位新晉女演員合演的運動喜劇《深宵閃避球於今日(6)公映。伊健一拖九聯同周家怡、李靖筠、陳海寧(Dee姐)、鍾雪瑩、雲浩影、黃淑蔓、李玗蓁、王頤和宋嘉儀,齊齊接受訪問,笑談從起初「被黑面」到「耳膜穿」又勁尷尬的嶄新體驗。

鄭伊健與周家怡率領陳海寧、李玗蓁、宋嘉儀、李靖筠、黃淑蔓、鍾雪瑩、雲浩影和王頤,拍運動喜劇《深宵閃避球》。(陳奕釗攝) 鄭伊健參演《深宵閃避球》,身體力行支持新導演和新演員。(陳奕釗攝)

周家怡解釋「黑面」原因

相隔4年再有新戲,伊健接拍《深宵閃避球》的主因是劇本吸引,他表示,「很少有這樣的劇本,看似是笑片,但也有特別意思,好覺得現時需耍這種劇本,而且是本土創作的香港電影。」此外,伊健向來樂意提攜新人,今次是應智首次執導的長片,而且與8位新晉女演員合作,他笑言是從未遇過的體驗,「過往多拍男人戲,雖然都是面對一群演員,但主要是男生,今次很特別是全女班,起初她們不出聲……」周家怡搶白說是害羞,伊健回應,「她們的害羞是會黑面,當熟絡後,很擔心耳膜穿…她們有幾位是歌手,但不懂唱歌的比歌手更厲害。」一眾視線同時落在Dee姐身上,場面搞笑。

事隔一年仍尷尬

對於能跟一代男神同框,9位女生表現興奮,李玗蓁表示,伊健經常為劇組人員送上甜品美食,眾人談起美食即熱烈討論,你一言我一語的環境果然震撼,怪不得伊健高呼「耳膜穿」!眾人起哄之後,話題轉到與伊健的尷尬體驗,原來周家怡與8位新人齊齊排舞,為伊健獻上跳唱《友情歲月》,可惜選了在伊健與導演應智商討要事的時間,令場面尷尬,相隔一年重提舊事,伊健仍表現尷尬,他解釋,「無端端走出來唱……其實很多謝她們,因為相隔幾個年代,她們還懂得怎點樣唱這歌,仍覺得這歌很有趣,這也是一份誠意,總之一切在心中。」

鄭伊健與周家怡樂於提攜新人。(陳奕釗攝) 8位新生代演員為拍《深宵閃避球》接受一個月訓練。(劇照)

齊齊「疫情肥」

《深宵閃避球》雖是喜劇,一眾演員為了拍出真實感,事前都要接受訓練,跟正規的女子閃避球隊對戰,伊健表示,「我只受訓兩日,因為我是教練,她們付出較多,事前受訓一個月,至少要懂得基本技巧。沒想過一套運動電影,有人吊威也,有些要食波餅不只一次。」他笑言自己當時有點疫情肥,正適合演教練,而周家怡就特地增肥演社工,她表示,能跟一班新演員合作很開心,「跟她們合作,活力都返來,好像吸收了她們的活力精力,直至現在,整個人也不同,感覺年輕了。」伊健補充說,「我覺得很多運動,當然是愈年輕玩得愈叻,其實有些運動可以去嘗試,別要未試就自覺做不到的態度,其實我們都可以突破。」

文:Grace 攝:陳奕釗

地點:灣仔駱克道81號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