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2-12-25 14:00:00

百萬同居計劃|簡慕華讚Jer藝術型演戲滿驚喜 與陳俞希一拍即合獻計孖住拍綜藝

分享:

ViuTV劇集《百萬同居計劃》昨晚平安夜(24)播放大結局,簡慕華(Rachel)在劇中化身冷艷霸氣「黑寡婦」霍姐,同時又是滿有愛與包容的大宅女主人,繼《大叔的愛》後再次為觀眾帶來驚喜。劇集沿用《大叔》原班底演員,並有多位新成員如Jeffrey(魏浚笙)Jer(柳應廷) 加盟,昨晚霍姐挨在蘇B(柳應廷飾)安祥離世的畫面,讓不少觀眾黯然神傷,Rachel亦大讚Jer是藝術型演員,演戲與唱歌都非常用心又投入。戲外,Rachel與演其下屬的陳俞希(Hailey)初次合作,一拍即合,經常相約飯聚、做運動又交流養寵物心得,非常「啱嘴形」,兩人更密謀合作主持綜藝節目,實行寓工作於娛樂,旅遊吃喝玩樂拍住上。

簡慕華與陳俞希在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初次合作,結成好友。(李睿哲攝) 簡慕華與陳俞希因拍《百萬同居計劃》結成好友,閒時相約飯聚郊遊扒獨木舟。(李睿哲攝) 簡慕華化身冷艷霸氣的「黑寡婦」霍姐,獲網民大讚演戲有驚喜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 陳俞希常演阿姐級角色,坦言想玩突破演鵪鶉角色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

話事人想做鵪鶉

Rachel是公認實力派演員,今次演霍姐塗深色「中毒唇膏」一出場就霸氣十足,在麗英的FF情節中演「獨家村」唱K蒲吧,破格演出獲網民大讚,她直言,過往多演服從聽話的角色,「真的第一次演這類型角色,未試過這麼冷酷和兇,希望帶來新鮮感,又擔心觀眾反應,但暫時未聽到罵聲,已算過關。」ViuTV「一姐」Hailey演霍姐下屬,是第二把交椅,「可能大家都叫我一姐,通常找我演阿姐級上司角色,反過來我好想做鵪鶉角色。」原來兩人真實相處,Hailey確是「話事人」,「我好鍾意設計行程,例如去哪裡吃飯或訂位,我跟朋友去旅行,她們就是不帶腦,全由我安排。」Rachel笑言Hailey就像為她打點一切的「老公」,她自爆,「我一見到她,就可以不帶腦出街,好舒服,因為我好鍾意接受order,所以跟她很合襯。」

簡慕華談起與Hailey拍綜藝節目,大感興奮,七情上面。(李睿哲攝) Hailey談起與簡慕華主持綜藝節目,大感興奮,七情上面。(李睿哲攝) 「一姐」Hailey與一眾新晉演員合作愉快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 簡慕華表由於時間趕急,一眾大宅演員猶如「同居」朝夕相對,每天笑料不斷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 霍姐在結尾鏡頭,以另類形容再現身,一度引起猜測猜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

「腦震盪」構思綜藝新點子

兩人性格一凹一凸,Rachel 更已加入Hailey的朋友圈,可想過一起主持綜藝節目?她們齊聲叫好,隨即「腦震盪」熱烈討論新點子,既是《空肚食宵夜》的「八婆」,早前在《食得怪先好嗌》吃盡各地「騎呢美食」的Hailey,連環發問:「你是否不能玩太刺激的運動?鍾唔鍾意食怪嘢?我諗觀眾都會好想知。」Rachel答道,「我的胃口不大,但鍾意試新嘢,但如果你要我食昆蟲,就唔得。(笨豬跳、跳降傘可以嗎?)我冇諗過笨豬跳,但諗過跳降傘,只是未踏出這一步。」Hailey分享經驗之談,「若是自己一個,未必會下定決心去做,但拍節目通常都會試,而且唔使自己俾錢……」除了旅遊吃喝節目,Hailey還建議真人騷遊戲節目,「狼人殺」、「打麻雀」,Rachel聞言即興奮和應。

Hailey與簡慕華構思天馬行空的綜藝節目橋段,笑破肚皮。(李睿哲攝) 簡慕華演的霍姐既要時刻保持氣場,同時又流露大愛包容,擔心拿捏不準,與觀眾期望有落差。(李睿哲攝) Hailey坦言想多嘗試拍劇演不同角色,戲份多少也不緊要。(李睿哲攝)

擔心與觀眾期望有落差

談到兩人最深刻的對手戲,Rachel表示有場戲是將公司業務交給Hailey,「其實挺感動,我交給她做接班人的時候,那個感覺是很真心。」Hailey代入角色表示,「一定有幻想過會坐上司的位置,但當真實發生時,始終有些驚訝,既害怕又開心。」作為演員,大概也幻想做主角或期待演具挑戰性角色,她坦言,情景相似,「若突然找我演不一樣的角色,我諗都會有這種緊張,正如她演霍姐,因為冇試過,好怕處理得不好,與觀眾期望有落差。Rachel補充說,「其實每次接到新角色都好興奮,但像考試亦有壓力,事前要做功課,其實你心跳加速又顫抖,但要收起好驚的感覺。」

Ad Block
Ad Block
Rachel與Hailey大談與Anson Lo合作的感受。(李睿哲攝) Hailey笑言,因Anson Lo出場,被張紋嘉胸襲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 Hailey公然自肥,握著Anson Lo不放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 Rachel讚Anson Lo在消化劇本和演繹角色上,大有進步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

捉教主手自肥

HaileyAnson Lo(盧瀚霆)握手自肥兼被張紋嘉(Crystal)「胸襲」的情節,為人津津樂道,她自爆,「我們覺得介紹認識一個人,應該要握手吧。當然事先也有排練過,因為辦公室的戲不能玩得太癲。」Rachel太讚她肯豁出去,Hailey笑言,「Crystal拍我(胸部),但我覺得冇所謂,因為大家是女生嘛!」至於握著教教主Anson Lo的手不放?她沾沾自喜表示,「只有我能捉住他的手一邊不放,握著咁耐,粉絲好似很激動。」話說回來,Hailey是《全民造星》主持,可說是見證著Anson Lo從素人參賽者到成為教主的歷程,她笑言昔日的小弟弟,身價已截然不同,「我仲記得Anson好早就被淘汰(30強止步),那時我安慰他說不要氣餒,不用太介意,可能公司稍後有工作搵你,叫他要繼續續跳舞,因為他跳得好勁。短短幾年,現在已完全不一樣!」

Jer演的蘇B起初是滿肚奸計的騙子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 Jer演的蘇B本是搞屎棍,後來良心發現,與霍姐情同母子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 Rachel讚Jer為拍喊戲做足準備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 大結局一集,霍姐挨在蘇B(柳應廷飾)安祥離世的畫面,不少觀眾睇到眼濕濕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 Rachel與Jer在大結局的對手戲,淡淡然卻令人動容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

大讚Jer乖仔又專業

Rachel繼《大叔的愛》後再與跟Anson Lo合作,兩人有不少對手戲,「不論在演戲或消化劇本和導演的話,都是跳級地進步,現已是中級組了。」至於新加盟的拍擋,Rachel大讚滿有火花,「例如Jeffrey(魏浚笙)或霍哥,有很多估唔到的反應,無論是對白或應對我們,都是較新鮮的反應。」而劇中霍姐與蘇B一段真真假假的母子情,令人動容又心傷,首次與Jer合作的Rachel就對阿仔讚不絕口,「可能角色設定他是搞屎棍,他真的好用心去演繹角色,例如拍喊戲,他一早就預備情緒,好乖又好專業。他唱歌好入戲,原來演戲都可以,所以我覺得他好厲害,真係藝術家,要有藝術潛能才能有這發揮。」Hailey坦言,向來對阿Jer的歌聲有信心,估不到演戲都很有驚喜,「在電影《阿媽有了第二個》,第一次睇看他演戲,我也覺得意想不到。」

Ad Block
拍劇經驗豐富的Rachel分享中女演感情戲的小秘訣。(李睿哲攝) Hailey忽發奇想,表示想挑戰拍古裝劇。(李睿哲攝) 一班演員相處融洽,笑料不斷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 一班演員相處融洽,戲裡戲外,打成一片火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

慨嘆難演偶像劇

演戲方面,問兩人想挑戰甚麼角色?Hailey笑言要演學生玩突破,怎料吃了「誠實豆沙包」的Rachel搶白說:「你要做老師啦,點可以做學生?我覺得即使你做學生,也會是班長或風紀(領袖生)。」接著,她認真表示很想看Hailey演感情戲,Hailey則慨嘆自己不適合參演偶像劇,「大家鍾意睇姜濤與yoyo(葛綽瑤)拍接吻戲,我已經做不到啦。」Rachel分享經驗之談,「那就不要拍姜濤,揀小鮮肉會被人鬧,演正戲、中女感情線,可選較成熟的對手,會令你看來靚一點,這個也要考慮嘛。」Hailey認真表示,「其實我較少拍劇,想嘗試不同類型角色,戲份多少也不緊要,有些角色戲份少,但演得好有發揮也是亮點。」她忽發奇想要演古裝戲,「要背艱深對白也是個挑戰,如果能夠駕馭,其他就不用太擔心了。」

 

文:Grace  攝:李睿哲

服裝: HOWL STUDIO(簡慕華), Emma Wallace(陳俞希)

Hailey憶述《全民造星》時安慰被淘汰的Anson Lo,短短4年對方已成為「教主」級偶像。(資料圖片) Jer的歌聲具感染力,連演戲也獲讚甚具潛質。(資料圖片) Anson Lo與Jer這對「小學雞CP」,當然默契十足。(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劇照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