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4-02-12 10:05:21

盜月者|姜濤親解「特別演出」的意義 與Edan、Anson Lo、張繼聰、白只齊齊召喚睇港產片回憶(有片)

分享:
張繼聰、白只、Edan、Anson Lo和姜濤享受拍《盜月者》時展現的團隊精神。

張繼聰、白只、Edan、Anson Lo和姜濤享受拍《盜月者》時展現的團隊精神。

賀歲片《盜月者》由袁劍偉執導,盧瀚霆(Anson Lo)、呂爵安(Edan)、張繼聰、白只領銜主演,姜濤特別演出,電影節奏明快,廣獲好評,更獲選今年金馬奇幻影展(第15屆)的「特別放映」。農曆年睇港產賀歲片是重要的娛樂節目,回顧過往,亦有不少經典作品並非合家歡喜劇,5位演員逐齊齊分享睇港產片的深刻回憶。

姜濤親自解釋拍《盜月者》特別演出的意義。 張繼聰、白只、Edan、Anson Lo和姜濤齊齊跟讀者拜年。 Anson Lo自言拍《盜月者》,獲張繼聰和白只照顧,就像他們的弟弟。

分享深刻港產片

Anson Lo鍾情李連杰首齣轟動影壇之作《少林寺》,Edan與白只同樣選擇《毒舌大狀》,張繼聰最難忘吳宇森執導的《縱橫四海》,阿聰說:「這部戲也有盜竊題材,那個年代看三位超級巨星(周潤發、張國榮、鍾楚紅)非常開心,加上美術十分出色,觀看的過程很愉快,是一套經典作品!」姜濤則對《98古惑仔:龍爭虎鬥》印象最深,姜濤說:「今次演《盜月者》這個角色(萊叔),我真的有重看《古惑仔》整個系列,參考不同大佬角色的風範,看完自己再去消化,再建立出一個怎麼樣的人物。」問到怎樣去定義在《盜月者》的「特別演出」,姜濤表示:「雖然出場時間不多,但我每次出場的時間點都好重要,是導致戲中發生所有事情的推動點,這就是我理解的『特別演出』!」Edan補充:「應說是特別重要演出!」

Edan慶幸有前輩願意教導與分享,令我們少走許多冤枉路。 張繼聰、白只與Edan和Anson Lo遠赴日本拍賀歲片《盜月者》。 白只慶幸拍《盜月者》彼此能暢所欲言。 張繼聰讚姜濤、Edan和Anson Lo拍《盜月者》敢於跳出舒適圈。

Anson Lo難忘麻將聲伴賀歲片

阿聰極表認同:「新年去看戲,是我從小到大其中一個最好的娛樂,記得小時候爸媽會去親戚家裡打麻將,我便和表哥表姐去看戲,好開心;長大之後,輪到我帶長輩去看賀歲片,由吃飯到看戲是一條龍享受,有時電影未必適合所有人口味,但一家人在戲院共渡時光,是家庭樂一個重要節目,希望這個傳統能夠一代傳一代!」無獨有偶,Anson Lo對賀歲片的記憶,也充斥著同一種新年必備的聲音,他笑言:「我兒時看賀歲片的感覺,一定有麻將聲,因為每次都是約齊所有親戚來我家,爸媽與姑姐等一起打麻將,我便會與姐姐坐在沙發看電視重播的賀歲片,現在回想都覺得,這就是一家人在新年所做的事,所以賀歲片是一定要存在的,今年更可以去戲院看沒有麻將聲的賀歲片!」Edan與姜濤對賀歲片的情意結,將會由今年開始,Edan笑道:「因為今年有一齣好好看的賀歲片叫《盜月者》,之後每年都要維持這個習慣!」白只卻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回憶,他說:「我去看戲的其中一個重點,就是去吃煨魷魚、咬蔗,邊吃邊看戲,好開心!」

Edan感激前輩分享 少走冤枉路

5位演員在戲中默契十足,完全體現團隊精神,Anson Lo感覺更仿如家人一樣:「因為角色問題,我演阿佑,面對大賊(張繼聰)與渠王(白只)就像他們的弟弟,就算cut機感覺也是一樣,無論工作上,抑或私下的相處,都對我幫助好大!」白只最慶幸溝通過程中可以暢所欲言,他說:「在導演的帶領下,最好的是大家不害怕出錯,彼此有一份包容在,大家都願意付出,目的就是想要一個好鏡頭、想拍一部好電影!」

作為特別演出,姜濤在拍攝途中加入,第一天踏入片場,已即時被認真的氛圍感染了,姜濤說:「以為有自己隊友、阿聰,一定很輕鬆,誰知在拍攝期間,他們不會放過每一個空檔,商量怎樣演好下一場戲,令我也要抓緊自己,盡力去做好這件事!」阿聰這樣比喻今次姜濤的參與:「當我們將火車開得暢順之際,姜濤在月台上看到,就這樣跳了上車,他的角色很不容易,在戲中的地位好高,他有那種信心,面對鏡頭好簡潔,回望廿多歲的我肯定做不到,他一定要為這次成功演出而自豪!」

同時阿聰也對Anson Lo與Edan的態度與表現給予肯定:「大家都想跳出舒適圈,挑戰另一種演繹方法,我覺得他們很勇敢!」Edan形容,這次合作既深刻、也奇妙,他說:「今次每一位演員,都沒有去想自己怎樣突出,而是看彼此的關係,角色要同步建立,電影才會好看!我們不是專業培訓出來的,慶幸有前輩願意教導與分享,令我們少走許多冤枉路!」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