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4-02-16 16:30:00

盜月者專訪|白只與Edan爆出「真火花」驚險逃跑 張繼聰讚鏡仔每事問好上進(有片)

分享:
張繼聰和白只在賀歲片《盜月者》合演偷錶拍擋。(陳奕釗攝)

張繼聰和白只在賀歲片《盜月者》合演偷錶拍擋。(陳奕釗攝)

賀歲片盜月者》找來MIRROR三子姜濤、盧瀚霆(Anson Lo)和呂爵安(Edan),配搭好戲「孖寶」張繼聰和白只,戲裡戲外都是前輩帶新人的格局。兩人對3位鏡仔每事問的好學態度,大表欣賞,阿聰繼劇集《季前賽》後再與鏡仔合作,他坦言3子起初要調節以簡潔精準的演法,但很快就適應,「如果今次大家覺得佢哋演得實淨咗,轉了另一種風格,係佢哋努力得來的。」初次與3鏡合作的白只,就大爆與Edan擦出「真火花」的驚險事驚險,笑言為拍good shot,幾乎變人生last shot。

白只與張繼聰是相識多年的好兄弟,渾然天成就有種「神默契」。(陳奕釗攝) 張繼聰、白只與Edan和Anson Lo遠赴日本拍賀歲片《盜月者》。 白只與Edan在《盜月者》的對手戲甚有驚喜。

從演以來最驚險

白只與張繼聰是相識多年的好兄弟,渾然天成就有種「神默契」,不過,初次合作的白只與Edan的對手戲亦有驚喜,白只笑言兩人擦出真火花,話說有場戲是渠王(白只飾)用一個焗爐,向眾人示範怎樣爆破一個地牢,「我要點著一個炮仗放進焗爐做示範,點知炮仗引的火花,飛濺到放有真煙花的枱上,馬上爆炸,我和Edan最近那張枱,真的爆到我哋,所以導演未嗌cut,我哋幾乎同步走咗,因為太驚太危險。」白只形容是拍戲以來最驚險一次,「我有一刻想過點解唔撐多兩秒,可能係一個good shot,但嗰晚再諗就反覺得點解唔早啲走,若我撐多兩秒可能係good shot,但亦是我人生的last shot。」那場戲的布局抵死幽默,在贏得掌聲的背後,原來是冒著炸傷毀容的風險。

張繼聰再次與Edan、Anson Lo和姜濤合作,大讚三子努力求進。(陳奕釗攝) 張繼聰在《盜月者》演冷靜果斷的大賊。

欣賞每事問態度

MIRROR三子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,感激張繼聰和白只的指教提點,Edan對兩位前輩無私的精神,助他們演戲開竅。不少評論指3位鏡仔的表現另人改觀,張繼聰和白只可謂功不可沒,阿聰卻強調,「這是他們努力得來的。」阿聰繼《季前賽》後再與鏡仔合作,他坦言拍喜劇與電影大不同,3子花了不少時間調節演繹方法,「佢哋事業已很好,好多範疇已很成功,拍戲係好辛苦的一件事,要花好多心思研究角色和劇本,又要捱凍捱眼瞓,其實冇必要捱,但Edan和阿Lo在日本拍完戲,仍會繼續傾劇本,不斷發問,即使拍完自己的戲份,仍會坐喺mon前睇人點演,又會好緊張傾下一場,這種態度很好。」

白只拍《盜月者》遇上演戲生涯最驚險一次。(陳奕釗攝) 白只在《盜月者》演負責爆破的渠王。

明白點解MIRROR三子受歡迎

首次跟3鏡合作的白只補充說,「我欣賞佢哋,原來係咁主動,好願意去問,其實可以到場排吓位就算,但我哋用好多時間修改劇本和角色。」難得遇上態度開放的導演和編劇,4位演員用心鑽研,漸建立無形默契,「坦白講,起初覺得Edan會主動啲,但Anson冇咁外向,但其實很多時由他約食飯傾劇本,大家都想做好這套戲。我明白點解咁多人鍾意佢哋,佢哋咁麼年輕已經有這種上進和專業。」

 

文:Grace  攝:陳奕釗

髮型:Sam Cheung(張繼聰)

化妝::LevinaBoMakeUp(張繼聰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