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4-02-16 18:00:00

盜月者專訪|白只為老友學鐵騎爆發男人的浪漫 張繼聰享受香港拍戲:有得演已經賺咗(有片)

分享:
張繼聰和白只在賀歲片《盜月者》合演偷錶拍擋。(陳奕釗攝)

張繼聰和白只在賀歲片《盜月者》合演偷錶拍擋。(陳奕釗攝)

今年的3套港產賀歲片,張繼聰一人佔兩套,其中《盜月者》更與相識多年的好兄弟白只拍住上。從讀演藝學院到各自投身演藝界,見證彼此成長,白只更特地為阿聰考電單車牌,與好兄弟自駕電單車遊日本,果真是男人的浪漫。兩人與MIRROR三子姜濤、盧瀚霆(Anson Lo)和呂爵安(Edan)合力奉上偷龍轉鳳的偷錶故事,戲裡戲外都是前輩帶新人的格局,兩人對3位鏡仔每事問好學態度,大表欣賞。阿聰指3子很快就能調節演法,「如果覺得佢哋演得實淨咗,轉了另一種風格,係佢哋努力得來的。」談到對票房的期望,阿聰坦言不敢預測,雖然市道不景氣,仍喜歡在香港拍戲,他笑言,「更加顯出我們的熱誠,真愛!」

張繼聰和白只老友鬼鬼,在賀歲片《盜月者》合演拍住上。(陳奕釗攝) 張繼聰和白只相識多年,見證彼此的成長與進化。(陳奕釗攝) 白只和張繼聰與MIRROR成員Edan和Anson Lo遠赴日本拍《盜月者》。 白只與Edan在《盜月者》的對手戲甚有驚喜。

從只顧自己到令對手發光

張繼聰與白只繼《今晚打喪屍》後,相隔7年再度合作拍電影,阿聰對於能在日本朝夕相對拍戲,高呼「好正」;冷靜派的白只補充說,兩人私下經常檢討彼此演出的作品,今次合作更看清楚對方進化,「我們年輕時只會諗點樣演好角色,但今次他不只顧自己,還希望怎樣令整場戲好睇、令對手好睇,讓整套戲都好睇,裡面包含編導演的想法,好值得學習。」

果然是「知我者莫若你」的好兄弟,阿聰自言演藝畢業後進軍樂壇做歌手,大約10年前加入TVB,憑喜劇《老表》系列成功入屋,起初不斷想加入新點子,兩年半後才意識要阿聰坦言,「後來入電影圈磨練,演員當然要演好角色,但其實讀書時要學如何令對手也發光,整套戲才會好看。或者有時跟新導演合作,大家都沒經驗一齊研究新嘗試,也遇上很多慘痛經歷,久而久之更覺唔係自己好就算。」

張繼聰入行多年,已進行到不單求自己演得好,也是令對手發光。(陳奕釗攝) 白只與張繼聰相識多年,直指對方經常恃熟賣熱亂爆料。(陳奕釗攝) 白只和張繼聰與MIRROR成員Edan和Anson Lo遠赴日本拍《盜月者》。 張繼聰在《盜月者》演冷靜果斷的大賊。 白只在《盜月者》演負責爆破的渠王。

恃熟賣熟亂爆料

能成為老友總帶著愛,張繼聰形容白只慢熱和害羞,但實是圈中出色演員之一,「他不會很花巧,但沉穩實淨,演甚麼角色都有血有肉。即使《金手指》與梁朝偉合作,他亦好有自己的風格,不卑不亢。」談起白只有幾厲害,阿聰沾沾自喜地爆料,「舞台就是他的王國,一發力就會好耀眼,他能用最慳力的方法,贏得最多掌聲,甚至可在舞台公然休息,全世界都唔知,只有我知」白只一臉尷尬,「你睇佢甚麼都分享!」他試著反擊,「從《馬達.蓮娜》、《窄路微塵》到《飯戲攻心》可見他的成長,不過,佢都會退步,例如對我的睇法,恃熟賣熟,隨意將最私密嘅嘢講出來!」

 

張繼聰和白只老友鬼鬼,早前在日本拍賀歲片《盜月者》後,齊齊賀電單車遊日本。 張繼聰和白只老友鬼鬼,早前在日本拍賀歲片《盜月者》後,齊齊賀電單車遊日本。 白只特地為張繼聰考電單車牌,兩人圓夢駕電單車遊日本。(陳奕釗攝) 白只特地為張繼聰考電單車牌,兩人圓夢駕電單車遊日本。(陳奕釗攝)

組鐵騎隊遊日本

戲中的渠王(白只飾)與大賊(張繼聰飾)孖住上,現實中兩人老友鬼鬼,可有甚麼「男人的浪漫」故事?白只甚至甘願為張繼聰考電單車牌,「阿聰好鍾意電單車,令我諗人生有冇可能同佢轉電單車,於是就去學電單車,考到牌就計劃組隊電單車遊日本,某程度上都係我夢想。」阿聰慶幸《盜月者》往日本取景的檔期,可無縫緊接電單車公路遊,否則可能會推戲,「好開心,真係男人的浪漫。」

Ad Block

沒有觀眾都繼續演

前年多套港產片大賣,但好景未能延續,去年整體票房回落,白只坦言不獨是電影,舞台劇的入座率都下降,「現在開關了,經濟和消費意欲都下降,又有不少人移民……」張繼聰坦言不敢對賀歲票房抱期望,深知睇戲有時好主觀,但作為演員起碼要盡力,「唔只做完件事,要諗點可以再好啲,就算幾辛苦、只要仲有一口氣都唔可以揸流攤,要對得起觀眾。我覺得拍《盜月者》時大家都係一條心,俾心機做到盡善盡美。」在演藝圈歷過高低起跌,阿聰言已進化到冇觀眾都傾盡全力,「一roll機就進入角色世界,每次仲有機會演已經係賺咗!」面對市道不景氣,阿聰不忘重申,「我好鍾意喺香港拍戲,無論小本或大製作,惟有用心演好每個角色。」縱然無緣經歷一年逾百部港產片的黃金時代,他笑言留低就更能顯出熱誠,是真愛啊!

文:Grace  攝:陳奕釗

髮型:Sam Cheung(張繼聰)

化妝::LevinaBoMakeUp(張繼聰)

張繼聰和白只早前接受本報專訪,分享合作拍《盜月者》的點滴。

張繼聰和白只早前接受am730專訪,分享合作拍《盜月者》的點滴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