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2-08-20 10:27:17

祖宗膠戰外星人|柳俊烈睇港產片偷師 導演崔東勳自認係周星馳粉絲

分享:
柳俊烈在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演道士,他直言有向港產片偷師。 金宇彬在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演外星守護神。

今期流行科幻片,除了香港製作的《明日戰記》,還有韓國出品的《 祖宗膠戰外星人》,由《盜賊門》、《復國者聯盟》賣座導演崔東勳執導,結合科幻、武打、特技元素,演員陣容強勁。曾因抗癌停工的金宇彬,相隔6年重返大銀幕,與《回答吧!1988》柳俊烈、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金泰梨和《軍艦島》蘇志燮等,化身外星人、機械人、現代人、古代人,穿越今古時空,柳俊烈自爆看港片偷師,導演自認是《蜀山》 及周星馳粉絲,玩爆多重宇宙,全片散發濃濃港產武俠片味道。

穿古裝拎手槍的金泰梨,在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被視為發射雷電的女子。 廉晶雅及趙祐鎮分飾兩位有強大法器的神仙黑舌和青雲,單看裝扮甚有昔日香港武俠片的影子。 金義城演戴著面具的暗黑神秘人。 柳俊烈在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演的道士,有兩位助手左右護法。

 拍攝超過一年  挑戰Marvel宇宙觀

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融合古今,導演崔東勳花5年時間構思這個奇幻故事,電影耗資500億韓圜(3億港元)打造,長達387天的拍攝期破盡韓國影史紀錄,電影分兩集上映,上集講述外星守護者(金宇彬飾)與機械助手隱居地球,管理被封印在人類體內的外星囚犯。某日,地球刑警(蘇志燮飾)目睹首爾上空出現了太空船,外星大戰一觸即發!另一方面,在630年前的古代,為了奪取有無限力量的神劍,武功大師(柳俊烈飾)激戰著能發射雷電的女子(金泰梨飾),鬥得難分難解之際,戴著面具的暗黑神秘人(金義城 ),都一同加入這場神劍爭奪戰,喚醒深谷中的太空船……電影玩盡古今穿越橋段,被喻為可挑戰Marvel宇宙觀的史詩式科幻二部曲,片長逾兩小時,天馬行空的創意與啜核笑料俱備,毫無冷場。

金宇彬在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裡,脫去外星人裝甲,是小女孩的父親。 金宇彬在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與小女孩的互動不乏笑料。 蘇志燮演地球刑警,背後隱藏大秘密。 金宇彬在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裡,可同時化身不同形象。 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有不少向港產片致敬位,這畫面令你聯想哪套港產片?

向港產片致敬

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糅合了武俠及科幻元素,更有不少向經典電影致敬的場口,香港觀眾不難發現有不少昔日港產武俠片的影子。柳俊烈及導演崔東勳均親口承認電影受港產片影響, 飾演道士的柳俊烈表示:「我觀看並研究了很多香港從196080年代的武俠電影,我亦有和導演討論應該如何演才看起來像那些武俠片的演員。」

導演崔東勳直言,兒時每天起碼看4套電影。「當我睇《回到未來》、《異形》、《宇宙威龍》和《銀翼殺手》等電影時,感受到在韓國電影中無法體會的快感、樂趣和興奮。睇香港電影時發現,東方演員的武打動作場面比西方厲害,「我喜歡原本的《蜀山》(徐克)。我也喜歡周星馳。港產片的武俠世界和我們所擁有的東西似乎有些聯繫。」不少戲迷從中找到《回魂夜》、《東成西就》、《西遊記之月光寶盒》等港產片的影子,當然還有可挑戰荷李活的特技製作。

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的金宇彬本是外星守護神,脫去裝甲便會化成人樣。 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糅合武俠及科幻元素,有異形般的外星人出現。 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的CG製作,絕不馬虎。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