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3-02-05 19:54:35

給十九歲的我|羅啟銳任顧問曾批初稿「悶到飛起」 張婉婷稱票房收入全交給英華

分享:

《給十九歲的我》播映初期獲得不少正評,惟後期捲入不少爭議。

《給十九歲的我》的導演張婉婷今日宣布電影將於明日起暫停上映,直至釐清所有問題後,才作再進一步安排。昨日商台節目《星光背後》播出張婉婷的訪問,她表示從沒預計過電影可以發行,初心只是紀錄新舊校舍轉變對六個學生成長的影響。至於票房有如此佳績,她重申:「賺到的錢不會給我!全部都會給母校,電影可見舊校舍無泳池,學生上游泳課要由般咸道上落山到青年會,中間行多段,差不多成千級樓梯是很辛苦,希望這些錢幫到母校。」

《給十九歲的我》的導演張婉婷日前接受《星光背後》訪問。

Ad Block

張婉婷︰母校搵我幫手都唔say no

中小學也唸英華的張婉婷,坦言母校栽培及改變她佷大,「我是一家六口大女,中四、五時,爸爸突然離世窮到燶機乎要出來做工廠妹,學校了解我情況,免我學費,又給我獎學金,又給我與妹妹免費午餐;另外,外籍老師又請我教她中文,實質是給我工作賺錢;中四選科時,我本來因虛榮跟朋友選了理科,但開學第一天,班主任命令我轉讀文科,小朋友不太了解自己,後來我才知道自己喜歡文學,母校影響我一生,所以每次找我幫手,也不會say no!」

羅啟銳導演曾批「悶到飛起」

她在訪問中提到已故男友羅啟銳導演曾為《給十九歲的我》任顧問,她憶述當時羅啟銳得知她要拍這套紀錄片時,沒有反對她接拍,但他覺得十個女仔很普通,沒有甚麼好看,就連她的團隊也覺得沒有甚麼特別。她說︰「佢有幫手睇過一稿,話死梗!實悶到飛起!我就掉晒第一稿、第二、三稿都掉晒佢,直到學校籌款時播出,佢先話ok啦,佢都有幫手睇過字幕。」

另外,她在上月接受商台另一節目《1圈圈》訪問時,就談及她如何在未獲得拍攝准許「偷雞」拍攝,她表示16年前往日本伊豆拍攝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,當時大家都沒有證件,只是「扮晒有permit入去」,被人問也答︰「攞梗,喺上」,而當地的人見到他們的樣子很「純良」,於是獲放行。眾人入到會場之後,又要故作鎮定,並把攝影儀器放在起點及終點位置,於是成功拍下電影要用的片段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