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3-04-14 15:48:59

袁劍偉回應梁詠琪MV抄襲風波 坦言兩年前曾接觸過相關圖片

分享:
袁劍偉回應梁詠琪MV抄襲風波 坦言兩年前曾接觸過相關圖片

袁劍偉澄清創作期間完全沒有抄襲該團隊的作品。

梁詠琪(Gigi)早前為「心呼吸」慈善團體演繹主題曲《停一停心呼吸》,上月27日本地藝術創作團隊CHLOEOGRAPHY PROJECT FB 發文指控,MV畫面與涉抄襲該團隊2018年流動舞蹈劇場作品《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》,MV隨即已經下架,及後心呼吸團隊在FB 亦發文回應,「為各方帶來困擾,我們深感抱歉」,但藝術創作團隊再發聲明要求袁劍偉再次道歉。

事件發酵兩星期多後,今日(14日)袁劍偉正式向傳媒發出書面回應,全文如下:

關於最近涉及《停一停心呼吸》音樂錄像的風波,感謝各界關注 而今次義務製作的音樂錄像創作本意是人類煩惱大多來自於「貪、嗔、癡」,於是用「紅、藍、 灰」三色汽球作寓意,並選景中環代表紛擾世界。另外亦以透明汽球象 徵透過「 停一停心呼吸 」可達到的澄明境界。在創作期間我絕對沒有參考任何相關《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》的資料, 亦沒有抄襲該作品 ,但風波傳出後身邊有人提醒原來兩年前曾經與我分享過《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》的三張宣傳圖片,我正反思會否因而影響了之後的創作,但對於今次風波為《遙遙之城Maybe Tomorrow》的創作團隊CHLOEOGRAPHY PROJECT帶來不便與困擾,深感抱歉。

袁劍偉

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