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3-05-03 16:24:54

警隊放寬入職要求 《我來自潮州》歐錦棠投考片段翻hit

分享:

歐錦棠因為目不識丁,難以投考警察。

警務處本周五(5日)調整三項入職要求,包括取消最低身高及體重要求、DSE中英文科取得二級等要求換言之,有意投考警隊人士就算其中、英文在DSE肥佬都仍有機會加入警隊,只需通過「警員中英文筆」便可。消息一出,網民即找回亞視經典劇集《我來自潮州》的片段,由歐錦棠扮演的「李乃強」目不識丁,但仍可以投考警察,更自此平步青雲。

Ad Block

唔識字照考警察都OK

歐錦棠的角色「李乃強」原本是搬運工人,其後他向老闆表示想投考警察,但因為不識字而打算放棄。在老闆席哥鼓勵下,歐錦棠照去面試,以汲取經驗。當他到警局面試時,考官問他讀書讀到哪一個年班,會不會寫字,歐錦棠表示只懂寫自己的中文名,令考官非常生氣。但當考官接到電話,考官向歐錦棠再問一次同樣問題,卻指他會寫自己的名字便代表識字,會叫「阿Sir」即是識英文,於是著他回家等消息。

其實考官是接到外籍上頭指示,而外籍上頭是因為席哥的原故,所以才讓目不識丁的歐錦棠加入警隊。網民指歐錦棠在劇中的角色非常勵志,加上對方加入警隊時,可說是「中、英文」都不合格,但因為考官放鬆要求,才令他成為警員,笑言《我來自潮州》變了神預言。

《我來自潮州》片段截圖。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