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2-10-08 10:27:45

野人老師|佩服Stanley瞬間入戲 讚Frankie是體貼暖男 沈殷怡首演母親角色感激沈媽媽助開竅

分享:

入行4年的沈殷怡 (Shirley )在熱播劇集《野人老師 》,剪短一把長髮首次挑戰演母親角色,更與兩MIRROR 成員Stanley (邱士縉 )Frankie (#陳瑞輝 )大演對手戲。與Stanly演離婚夫妻的Shirley,感恩遇上熟讀劇本又懂搞氣氛的好對手,大讚「前夫」Stanley是劇組的氣氛蛋,但一埋位就能瞬間入戲雙眼通紅;至於劇中的好兄弟Frankie,則是體貼細心的暖男,從肚餓到鼻敏感都照顧周到當問到若是二選一會點揀時,Shirley毫不猶豫地選了「巨龍」的隊友「小豬」Jeremy(李駿傑),更表明渴望與偶像拍劇自肥

現年28歲的沈殷怡在《野人老師》首次演母親角色。(陳奕釗攝) 沈殷怡為演母親角色,向沈媽媽請教為母之道。(陳奕釗攝)

角色寫實

現年28歲的Shirley演育有10歲兒子的人妻何滿兒,雖一直有學演戲,她直言是大挑戰,「我沒經歷過婚姻和生小孩子,很難拿捏媽媽或太太的心理狀況,她的世界是圍著甚麼轉?」於是廣問身邊已婚朋友,甚至連家中的沈媽媽也不放過,媽媽一句:「你和弟弟出世後,我的世界就圍住你們!」讓Shirley頓時開竅,「很多時我不明白她怎會有此抉擇,不明白有甚麼好驚或退縮?原來當自覺冇好好保護兒子,會好自責和退縮。」她認為何滿兒很寫實,既有靚靚女強人一面,但也爭吵傷心時,頗能代表某部分現代女性的掙扎,為家庭放低事業,漸發現離自己的理想愈來愈遠,因為迷惘才會有脾氣和崩潰,因為她愛兒子,也愛過丈夫,才會有情緒爆發,相信觀眾會很有共鳴。

崩潰又sweet

有場她與Stanley因兒子而激烈爭吵的戲,教她情緒崩潰,甚至整個人也顫抖,事後Shirley發訊息感激母親,「我告訴她:『多謝你選擇生我和弟弟,作出咁大犧牲』。因為媽媽跟我說過,雖然她可繼續工作,但覺得孩子成長很重要,爸爸工作較忙碌,所以她希望做陪伴我們的角色。記得反叛期經常說叛逆家人的說話,現在我真的明白那感受了。」她笑言,拍劇時經常「阿媽」上身,擔心兒子軒軒遭蚊叮蟲咬或吃不飽,雖然她自嫌有點囉唆,軒軒卻不嫌煩,更獲送卡表心意,「我人生第一張母親節卡就是來自軒軒,封面寫著Happy Mother’s day,好感動好sweet。」

 

沈殷怡在《野人老師》的表現甚有驚喜。(陳奕釗攝) 沈殷怡在《野人老師》與Stanley演離婚夫妻,兩人育有10歲兒子軒軒。(劇照) 沈殷怡從《野人老師》裡的兒子軒軒收到人生首張母親節卡。(受訪者提供) 沈殷怡為角色剪短本來長及腰的頭髮。(《野人老師》劇照)

Stanley熟讀劇本 

Shirley演的何滿兒是李白(Stanley)前妻,兩人與顏家棟(Frankie)是創立補習社的好友。對於兩位初次合作的鏡仔,Shirley大讚兩人專業又冇偶包,很樂意照顧別人,「Stanley平易近人又幽默,他是我們的氣氛蛋,當導演要應付很多小朋友而緊張和攰時,但Stanley可逗得導演好開心,鏡頭後像百厭星,跟軒軒玩時就像兩個大細路。roll機前大家仍是輕輕鬆傾偈,下一場戲跟他爭持時,一 roll機就雙眼逐漸變紅,好佩服和感激這對手,帶我入戲。」最教Shirley驚訝是熟讀劇本的程度,完全感受到他對演戲的熱誠,「我們是跳拍的,開機時他會說,今日是我離婚後第四次見面,正因他很仔細研究劇本,才會記得是第四次見前妻,他會有甚麼反應,應該會冷淡或有些悔恨?證明他做了很多功課。」

Frankie觀察入微

至於她跟Frankie對手戲,主要是互相扶持的兄弟情,「大家認識的Frankie像是《IT狗》的Never,其實他觀察入微,是溫柔體貼的暖男,例如我很愛吃東西,他有應援食物,每盒也幫我留一個;他知我有鼻敏感,見我不停打噴嚏便會給藥我吃,因為他也有鼻敏感。」

沈殷怡在《野人老師》與Stanley演離婚夫妻。(劇照) 沈殷怡在《野人老師》與Stanley有情緒激情的爭吵戲。(劇照) 沈殷怡指Stanley是《野人老師》的氣氛蛋,能為小朋友甚至導演放鬆心情。(劇照) 沈殷怡形容她與Frankie在《野人老師》情同兄弟。(劇照) 沈殷怡大讚Frankie是體貼暖男。(《野人老師》劇照) 沈殷怡讚Stanley瞬間入戲,雙眼通紅。(《野人老師》截圖)

無悔入行 家人變忠粉

出道4年,熱愛演戲的Shirley雖仍未遇上重要角色,或讓她獨當一面的劇集,但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在新劇中的演出甚有驚喜,原來她一直有跟戲劇老師上堂,自我裝備。問她滿意發展嗎?「慶幸自己選了入娛樂圈,嘗試不同的挑戰,擴闊眼界,以前我有點生活白癡,受家人寵壞。」透過拍攝綜藝節目,她漸學下廚、玩水上活動、走過全港不同山嶺,連她和家人都意想不到,「這些經驗很珍貴,真的會急速成長,感恩起初走了這一步,現在也沒有後悔。」法律系畢業的Shirley坦言,起初家人也擔心娛樂圈複雜,現在都變成她的忠粉,沈媽媽看綜藝節目才知女兒真心愛蛇蟲鼠蟻,特地為愛女預備七彩蛇被單,實行讓Shirley「與蛇同眠」!

性感有時 不介意剃頭

問到家人可介意性感形象?「他們很信任我,尊重我的取向,最後我沒有選擇走性感路線,或不停地性感, 他們知我有自己堅持和追求,沒有過分擔心。」至於為何沒選擇走性感路線?「當初有一部分人因為《美女郊遊遊》認識我性感一面,是否可以讓人看不同面向,若是每天吃同一款食物,大概都會厭,其實也不一定要取捨,要在重要時刻展現最靚的一面。」她坦言,希望能多演不同角色,今次為演何滿兒將長髮剪短的Shirley揚言,若遇上適合角色,不介意剃光頭,目前最想挑戰甚麼角色?「由於我做過律師,所以很想演律師,覺得好有趣,而且看了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,劇中的自閉症師很厲害!」

 

文:Grace 攝:陳奕釗

服裝:MAX&Co.@maxandcohk @maxandco

Ad Block
沈殷怡樣子甜美,擁有一雙長腿和豐滿身材,被封為ViuTV女神。(劇照) 沈殷怡樣子甜美,被封為ViuTV女神。(陳奕釗攝) 沈殷怡希望多演不同角色,展現自己的不同面向,揚言不介意為角色剃頭。(陳奕釗攝) 喜愛蛇蟲鼠蟻的沈殷怡,獲母親送七彩蛇被單,晚晚「與蛇同眠。」(截圖) 在MIRROR當中,沈殷怡對Jeremy情有獨鍾。 作為「頭號柳炒」,沈殷怡坦言渴望跟Jeremy合作。
沈殷怡接受本報專訪,細談拍《野人老師 》的點滴。

沈殷怡接受本報專訪,細談拍《野人老師 》的點滴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