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2-10-16 14:16:40

野人老師|爆Stanley黑歷史?談善言想演偶像劇 (有片)

分享:

蓄短髮的談善言(阿談)出道以來,多演倔強硬朗角色,她在ViuTV熱播劇集《野人老師》演守護大地小學的老師鍾晨光,既會向MIRROR成員Stanley(邱士縉)演的李白大發雷霆,偶爾又會對他心心眼,提起這位中學同學,阿談竟然話有黑歷史要爆!其實,阿談亦先後曾與Anson Kong(𤒹生)和Edan(呂爵安)合作,她在劇集《打天下》演AK的暗戀對象「莊惠」,在11月上映的電影《過時·過節》則與Edan演姐弟,當問到若再與3人合作,自選合演親人、兄弟和情人的組合時,向來爽直的阿談大感困擾……(想知阿談點揀?請睇片)公認是新晉實力派女演員的阿談,一直渴望演溫柔角色,樂於接受新嘗試的她,還有一張演藝路上的「To do list」。

新生代女演員中,談善言公認是好戲之人。(陳奕釗攝) 談善言的可塑性甚高,連毛舜筠都大讚她是甚具潛力的女演員。(陳奕釗攝) 談善言在《野人老師》演善良又溫柔的晨光老師。(劇照) 談善言形容《野人老師》的晨光老師如疼愛小雞的大母雞,敢於挺身而出保護學生。(劇照)

兩大考驗

在一眾新生代演員中,談善言公認是演得之人,今次在《野人老師》演晨光老師,卻為她帶來兩大考驗,首先是與小朋友拍戲,其次是如何讓角色不討人厭。她坦言,「平時我見到小朋友會卻步,我不是討厭他們,而是不懂跟他們相處、如何令他們開心,今次更是78位!」幸好,導演陳賢俊預先安排工作坊讓他們彼此了解,培養師生關係,而且小演員都很精靈聰明,即使要演情緒低落或激動的戲份,一解就明,而演輕度自閉學童聰聰的余晞晉,演技尤為出色。

倔強又溫柔

談善言形容《野人老師》裡的晨光老師像一隻母雞,大地小學的學生就是她保護的小雞仔,「我很少演這種溫柔角色,晨光很有愛心和善良,但亦保留我經常演的倔強性格,為了小朋友會做出攻擊性行為,兩面性格也很突出。」在小朋友眼中,晨光是溫柔的老師,但起初面對價值觀截然不同的李白,她會不留情面地指責,針鋒相對,甚至激動向他投擲物件,「所以我一直思考如何平衡,要演來不討厭,便要讓觀眾不單看表面行為,而是呈現背後原因,理解她的故事。」劇中的晨光向李白發完脾氣後,回想過去的傷痛記憶,繼而道歉,毋須瞪眼爆喊,阿談仍能贏得觀眾掌聲。

談善言笑言所演角色的愛情,通常沒好結果。(陳奕釗攝) 鍾晨光(談善言飾)和李白 (Stanley飾)起初針鋒相對,後來漸有感情線。(《野人老師》劇照) 談善言指手上的「神鈴」,是拍劇時召集的小演員的工具。(《野人老師》劇照) 談善言再次與鄭丹瑞合作,她形容旦哥戲裡戯外都是智者。(《野人老師》劇照) 談善言自問不懂與小朋友相處,但拍《野人老師》改變了她對小演員的看法。(劇照) 談善言因拍《野人老師》對為人師表產生興產。(劇照)

Stanley任掟唔嬲

阿談慶幸對手是中學同學Stanley,問到兩人可是同級?她略帶猶豫答道,「係,他曾留班一年……」說罷,阿談半說笑爆大鑊,大讚Stanley為人風趣幽默,然後才認真道:「我們本來已認識很信任對方例如我要向他掟嘢、鬧他,不用留手,也不擔心他會生氣。」晨光起初視李白為邪惡軸心,後來漸漸欣賞並暗生情愫,問到兩人可有親熱戲?阿談再三強調感情線並非焦點,「劇情講他倆經相處後,如何彼此改變,絕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線。」阿談笑言,過去所演角色的愛情路都很崎嶇,她坦言想拍愛情片,「其實讀書時也愛看台劇,曾經好迷戀偶像劇如《惡魔在身邊》,《明天決定愛上你》等,如果有天能拍偶像劇也開心,可惜我不是偶像,但希望能遇到愛情有個好結果的角色。」

有感動彩蛋

戲裡戲外建立的「師生情誼」,令談善言一改對小朋友的印象。阿談更收到小演員送上的蛋糕、餅、心意卡和親手製的蠟燭燈,「他們比我想像中懂事和關心人,有時我要兼顧拍其他戲,他們會走來問候:晨光老師係咪好攰?需要喝水嗎?他們的母親也會來關心。」談到最難忘的一場戲,阿談就率先劇,「劇情後段有場演音樂劇的戲,本身已很感動,我也有點眼濕濕,由於是小朋友最後一次齊人演出,拍完隨即一個二個哭起來,全場小朋友大哭的情景也頗壯觀,媽媽們都走出來安慰,接著導演叫他們上台再唱一次那首歌,就拍成彩蛋。」

 

談善言盼望能嘗試不同角色,呈現更多不同面向。(陳奕釗攝) 談善言每當自我質疑時,都會想起《打天下》的莊惠,角色跌倒爬起身的堅持成為她莫大鼓勵。 觀眾對《打天下》中的莊惠與關心浩(AK飾),非常受落。 談善言終有機會演親情片,她在電影《過時·過節》與Edan(呂爵安)演姊弟。(劇照) 談善言自爆為《過時·過節》試鏡時非常進取,她演柔弱的阿琪,如同家中的隱形人。(劇照) 談善言雖然多演倔強角色,但她總為演出不樣的倔強,為角色留下記憶點。(陳奕釗攝)

以「莊惠」作自我勉勵

2016年憑《點五步》獲提名金像獎「最佳新演員」,談善言所演角色都很有記憶點,而她本人最深刻是《打天下》的莊惠,「因為她很率直和正義,很純粹地完成一件事,很喜歡這種勇往直前的性格,我經常自我質疑,有位導演提醒我在沒自信時,要回想甚麼是令你最有自信,就是演莊惠時,所以當覺得挫敗感或不開心,提醒自己要她的堅持,被打到跌倒也不服輸。」如今確定開拍《打天下2》,莊惠大有機會與關志浩(AK飾)再續前緣。

首次演親情片

阿談不時公開表示渴望拍親情片,在下月公映的《過時·過節》終於如願,並罕有地演沉靜懦弱、備受忽視的女兒阿琪,阿談興奮自爆,「我在試鏡時非常進取,不斷問導演有何要求,給我機會試演幾次。」早前,在戲中演其母親的毛舜筠就公開大讚談善言是具潛力的演員。而現實中的「談媽媽」很鼓勵女兒追夢,更是女兒的頭號粉絲,阿談大爆,「我發現她銀包有我的yes卡,原來偷偷做我的頭號粉絲,好笑但也感動。」除了親情片、偶像劇,阿談還想進入武打世界,「很喜歡和平飯店的小曼(葉童飾),從進入和平飯店到離開都很轟烈角色。」

 

 

文:Grace    攝:陳奕釗

服裝:Sportmax    髮型:Larry Ho @ Aveda IL COLPO   化妝:German Cheung

Ad Block
談善言終如願演溫柔角色,笑言想試試拍偶像劇。 談善言很喜歡親情片,尤其鍾愛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作品,以及《一一》等親情片。 談善言在電影《過時·過節》的演出獲毛舜筠讚賞。 談善言的母親是女兒頭號粉絲,在銀包收藏愛女的Yes卡。(陳奕釗攝)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