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3-04-16 23:30:36

金像獎2023|鄭秀文連擸兩獎 從影31年首封最佳女主角(附訪問片)

分享:
鄭秀文《流水落花》

鄭秀文勇奪影后,更憑《我這樣活了一天》奪最佳電影原創歌曲。

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文化中心舉行,從影31年的鄭秀文Sammi)一向與金像獎無緣,然而她今次先憑《流水落花》主題曲《我這樣活了一》擸走最佳電影原創歌曲,更首次奪得最佳女主角,由老拍檔劉德華負責頒獎,華仔更在台上向Sammi說:「我愛你」,似乎是大會刻意安排。

在頒獎禮上,Sammi以嘉賓身份獻唱《我這樣活了一》,她之後上台接受最佳電影原創歌曲時,多謝導演賈勝楓大膽採納她的意見用此曲,表示這個獎是屬於《流水落花》的團隊。至於最佳女主角Sammi至今已先後7屆、共10次入圍最佳女主角,當中於2011年分別靠《瘦身男女》、《同居蜜友》、《鍾無艷》獲三席提名,前年亦以《花椒之味》、《聖荷西謀殺案》雙雙入圍,可惜每次均空手而回。而過去29年來,Sammi亦入圍過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及最佳電影原創歌曲,計算個人共有18項提名,可惜只曾在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以《瘦身男女》主題曲《終身美麗》奪得最佳電影原創歌曲。

金像獎2023|鄭秀文連擸兩獎 從影31年首封最佳女主角

鄭秀文由劉德華手上首奪最佳女主角。

Ad Block

即睇Sammi鄭秀文後台訪問

對影后一直遙不可及

Sammi已踏入50歲之齡,她憑九部電影先後六次跟影后殊榮擦身而過,今屆以《流水落花》中脫胎換骨的表現終於首次贏得金像影后,憑住「天美姨姨」終獲得大眾認同,擊敗《正義迴廊》的蘇玉華、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的毛舜筠、《燈火闌珊》的張艾嘉以及《窄路微塵》的袁澧林,Sammi上台奪影后感動得眼濕濕,她表示:「對影后一直遙不可及,我究竟點樣可以進步、點樣可以提升有個蛻變。」自言由不被認同到現在,好多謝導演賈勝楓及整個團隊、多謝屋企人及天上的父親,表示媽咪在電視機旁邊欣賞,亦寄予天下間有夢想的每一位。早前,Sammi已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、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、香港網絡影評人HIGHLIGHT大獎頒發的最佳女主角。

50歲Sammi首奪金像獎影后。 50歲Sammi首奪金像獎影后。 50歲Sammi首奪金像獎影后。 50歲Sammi首奪金像獎影后。 50歲Sammi首奪金像獎影后。 50歲Sammi首奪金像獎影后。 50歲Sammi首奪金像獎影后。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