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4-02-02 23:30:11

陳柏宇赴台灣為新歌《中二寄生魂》拍MV 尋找100歲不老騎士

分享:
陳柏宇赴台灣為新歌《中二寄生魂》拍MV 尋找100歲不老騎士

陳柏宇為新歌《中二寄生魂》到台灣拍攝MV。

收錄於陳柏宇(Jason)最新專輯《in Rhythm》的全新派台作品《中二寄生魂》,昨日已有MV上架被網民譽為「道理王」的陳柏宇繼續藉由音樂「講經」,新歌《中二寄生魂》延續懷舊是一種品味關於夢想的描述,無論任何年齡也有追逐夢想的可能,帶着「中二」的傻勁,即使活到100歲,其實也可以很中⼆病,依然可以做自己享受的事,繼續去追求不切合現實的夢想。

節奏感強烈的輕快曲式,正好為樂迷抹去寒意,激活內心的熱情,繼續向夢想邁步。為了配合新作的主題,Jason與團隊特別到台灣拍攝MV,由三位台灣老人擔任男主角,原本各自為生活打拼的他們,聽到《中二寄生魂》後,頓時燃燒追夢的動力,相約騎上機車踏上環島之旅,以最熱愛的方式享受人生。 

Jason與團隊特別到台灣拍攝MV,由三位台灣老人擔任男主角。

Jason與團隊特別到台灣拍攝MV,由三位台灣老人擔任男主角。

看上去,老人騎機車環島遊是個很瘋狂的挑戰,然而MV故事的原型大有來頭,就是於2012年10月、創下3000萬台幣全台灣最佳紀錄片票房紀錄的《不老騎士——歐兜邁環台日記》。現年100歲的郭深森爺爺就是一位不老騎士,更在MV末段穿上年輕風格的衣服,騎着機車,準備展開他的第五次環島之旅。難得邀請到100歲的不老騎士,Jason不忘與郭爺爺互動一番,問對方是次參與MV的感想,郭爺爺說:「開心,每天騎機車遊山玩水一心情很開朗,所以活到100歲,老人家可以騎機車就很開心。」Jason又請教他如何以台語讀出自己的名字及新歌歌名,場面搞笑又溫馨。

MV交代三位老人騎機車展開環島遊。

MV交代三位老人騎機車展開環島遊。

Jason回想當日拍攝MV的過程,他說:「我覺得佢哋好勁,環島遊要好多體力,仲要揸機車,證明佢哋仲好精靈、好有活力,唔係點留意住路面同天氣狀況。」他笑謂自己雖然未必活到100歲,但慶幸從未丟失「中二魂」,Jason說:「唱歌、照顧老婆同兩個女就係我嘅『中二魂』,我好享受而家嘅生活,可以用音樂、用社交平台同歌迷交流,睇住兩個女大,其實已經好好,無咩要後悔或者好『恨』去做。當然,見到班爺爺仲追尋緊自己嘅夢想,呢件事係好熱血嘅,唔好話追夢,至少用緊佢哋享受嘅方式生活,如果100歲都做緊呢件事,咁幾多歲都應該試吓,起碼喺生活入面,搵一個空間去享受自己想做嘅嘢。」《中二寄生魂》的MV末段,除了有郭爺爺的登場,更為樂迷送上驚喜彩蛋,緊接收錄於《in Rhythm》專輯的作品樓上裝修的MV。兩首歌的MV拼湊出完整的「故事」,由《中二寄生魂》開首出現的Jason,拿着壞掉的卡式機找老伯伯幫忙修理,到樓上裝修裏面的Jason,騎機車回到打工的小店,對面正是其中一位環島遊老伯,此時樓上傳來裝修的嘈音。沒有驚天動地的情節,卻充滿幽默感的日常情景,整個MV以懷舊台風貫穿,流露着滿滿的情懷。

Jason很喜歡整個MV的構思,向來樂於做自己的他,無需刻意建構「故事」,因為生活本身就充滿「故事」。正如樓上裝修說的就是從樓上傳來的電鑽聲開始,面對未如理想的狀況,試着輕輕放下,反正就如歌詞所說「最差境況會有天終斷」。

現年100歲的郭深森爺爺是一位不老騎士,亦有再MV中登場。

現年100歲的郭深森爺爺是一位不老騎士,亦有再MV中登場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