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3-01-16 18:44:53

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|張繼聰擊敗黃秋生獲封影帝︰繼續努力成為一個好演員

分享:
張繼聰憑《窄路微塵》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發「最佳男演員」。

張繼聰憑《窄路微塵》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發「最佳男演員」。

由香港影評人組成的香港電影評論學會,今日公布「第29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」得獎名單張繼聰憑《窄路微塵》獲頒「最佳男演員」,首度稱帝。據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指「最佳男演員」一項爭持激烈,和張繼聰角逐該獎的還有《白日青春》的黃秋生和《正義迴廊》的麥沛東,大家票數相當接近,經過再三投票表決及淘汰得票最低者,最終由張繼聰以些微票數領先黃秋生,首次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「最佳男演員」殊榮

張繼聰多謝《窄路微塵》台前幕後所有人。

Ad Block

張繼聰︰人生遇過很多窄哥

首度稱帝的張繼聰難掩興奮,他說︰「多謝電影評論學會每一位投票給我的朋友,多謝你們!多謝mm2,特別是監製Mani,多謝Golden Scene,多謝Winnie以及她的宣傳團隊!多謝我的經理人Syllina,多謝《窄路微塵》團隊的每一位成員,多謝攝影師流星,多謝編劇,多謝導演!導演是一個很善良、很優秀的一個新晉導演,可以與他合作,我覺得非常榮幸,亦都很愉快。多謝戲中每一位演員,特別要多謝Anna董安娜這位小演員,她很叻!亦都要多謝Angela,她演得非常之出色,亦都非常之努力,是個很優秀的演員,可以與她們合作,是因為有她們的演出,先至令我有這樣的演出,一定要多謝她們。」

張繼聰亦感謝今次的角色「窄哥」,表示他的人生曾遇過很多個「窄哥」︰「有很多人對我做過很多很好的事,令我相信這個世界是有「窄哥」。同時,希望透過這個角色表達,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『窄哥』。最後我相信,我們永遠都有權去選擇成為一個怎樣的人,即使身處於一個怎樣的世界。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努力。我都會保持一個謙卑的心,繼續努力成為一個好演員,多謝大家。」

張繼聰以微票數領先黃秋生。

《窄路微塵》《神探大戰》同奪最佳導演

《窄路微塵》的導演林森獲頒「最佳導演」,他說︰「多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,感謝mm2 Hong Kong及監製Mani的信任、感謝台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、多謝Golden Scene,感謝我的家人!《窄路微塵》從疫情最嚴峻的時間開拍直到現在上映,彷彿跟香港人共同經歷了這兩年來的苦與痛,每一步都不容易。回想創作時有很多決定及選擇,都是源於當刻對生活的感受,希望這電影能給大家一個擁抱,所以能夠得獎一定要多謝各位香港人。眼看生活逐漸復常,希望大家都能『咬住唔放,一定會好!』」

「最佳導演」另一得獎者是《神探大戰》的導演韋家輝,他與陳偉斌、麥天樞亦憑《神探大戰》獲頒「最佳編劇」。導演及編劇的韋家輝由衷感激:「感謝電影評論學會!感謝英皇電影!感謝《神探大戰》一眾手足及優秀演員!我會繼續用謙卑的心拍好電影!感謝神!」編劇麥天樞表示:「得獎受寵若驚,我定必繼續努力寫多啲劇本!以後冇得打波!冇得拍拖!冇得唱K!冇得打機!冇得……」編劇陳偉斌說出得獎感受:「感謝韋先生,感謝天樞,感謝《神探大戰》幕前幕後同事們,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。」

韋家輝憑《神探大戰》奪「最佳導演」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