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0-09-19 11:24:00

【新冠肺炎】張建宗:健康碼要視乎粵方信心 惟本港疫情未穩定

分享:
(資料圖片)

(資料圖片)

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電台節目中表示,要視乎疫情發展決定健康碼推行時間,當局會與內地包括珠三角及粵澳作三地共同防疫,在三地聯防聯控機制下,大家都有責任確保疫情穩定。香港推行健康碼要視乎本地疫情發展,亦要看粵方對香港是否有信心,但現時香港疫情仍未穩定。

張建宗稱,並無聽過本港要連續21天「零確診」,才可以推出「健康碼」的說法。他說,「健康碼」具體推出時間,要視乎疫情發展,在粵港澳三地聯防聯控機制下,大家都有責任確保疫情穩定,強調要令粵方有信心,才可以推出措施,而現時未去到這個階段。

對於在早前結束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,張建宗認為,計劃令本港獲得寶貴經驗,取得良好基礎,最重要是市民做好防疫措施,不要以為「有一時幻象」而鬆懈,否則容易有另一輪爆發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