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9-26 11:01:13

0+3|孔繁毅指放寬入境檢疫安排風險少 相信不會造成疫情反彈

分享:
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。(資料圖片)

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。(資料圖片)

政府專家顧問、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今日(26日)接受電台訪問表示,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「0+3」,有足夠科學理據支持,他亦支持政府推行,相信整體風險非常少,原因是現時輸入確診個案佔整體比率都是很少。入境人士抵港後亦要做一些指定程序,包括定期核酸檢測、快測及遵守「黃碼」規定,確診人士基本上接觸到社區的機會相對少,亦看不到有其他變種病毒的傳播,取代BA.5。

如2至3星期後疫情都無反彈  可以推出「0+0」

孔繁毅表示,放寬措施後相信不會造成反彈,外來人士很多已接種疫苗或曾感染新冠病毒,很多已有混合免疫。至於何時放寬至「0+0」, 他認為,如2至3星期後疫情都無反彈,便可以推出「0+0」。雖然可能會多了旅客的輸入個案,但絕大部分是輕症或無病徵,加上本地疫情已緩減,抵港人士要做核酸檢測及快測,對疫情防控影響不大,對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亦非常少。

他又說,確診個案回落至3千多宗,數天後有機會回落至1千至2千宗,整體重症入院亦相對少,絕對有空間放寬交社距離措施,包括食肆人數上限;圍封強檢或污水檢測措施亦不用再進行。他又相信,可以很快回復8至9成的的公營非緊急服務,而緊密接觸者,尤其是醫護人員,可以不需要家居隔離,但需要每日做核酸檢測,戴N95或同級的口罩,便可上班。但仍要繼續配戴口罩,直至過了今年冬季或世衞公布新冠病毒大流行完結,變成風土病。他認為要到明年春夏季,才有條件除下口罩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