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9-26 10:54:50

0+3|放寬檢疫料市民節日外遊 黃家和:飲食業生意或再跌15%

分享:

放寬檢疫至「0+3」料市民節日外遊,黃家和指飲食業生意或再跌15%。(資料圖片)

入境檢疫由今日(26日)起放寬至「0+3 」,在疫情期間依賴本地客人的餐飲業,擔憂市民在聖誕、新年等餐飲業旺季計劃外遊,令原本經營困難的飲食業,生意會進一進受壓。

飲食界生意料再跌15%

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坦言,餐飲業正處於疲弱階段,在現行措施下,預計業界由現時至年尾,生意額會再有10%至15%跌幅,「睇返中秋節(營業額)都大不如前,都係得返7成生意,以往可以高達4億,但𠵱家得返2.8億,亦都擔心生意真係疲弱,夜晚堂食生意真係唔係咁好。」

另外,第二期消費劵將於10月1日發放。黃家和表示,原本對第二期電子消費券有期望,但現在可能不少市民會以消費券買機票外遊,對業界變成是另一挑戰。他又指,以往港人即使在周末及節日外遊,也會有來港遊客生意「對沖」,遊客生意約佔飲食界約8%,涉及一年100億元營業額。但過往兩年已失去遊客客源,令部分倚賴遊客生意的食肆大受打擊。

他促請港府可盡快推出「0+0」,吸引外地旅客來港。同時,亦期望可放寬食肆的防疫限制,包括放寬至每枱12人,取消枱與枱之間1.5米間距要求,以及放寬宴會人數至240至360人等,緩解業界困局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