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9-27 11:55:57

0+3|梁兆基:盼盡早改「0+0」吸商務活動回港 惟10%活動或流失

分享:
梁兆基表示,期望政府盡快放寬入境措施至「0+0」,以吸引大型商務活動回流香港。

梁兆基表示,期望政府盡快放寬入境措施至「0+0」,以吸引大型商務活動回流香港。(資料圖片)

本港放寬入境檢疫至「0+3」,抵港人士毋須接受強制檢疫,只需進行3天的醫家監測。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今日(27日)在電台表示,期望政府盡快放寬入境措施至「0+0」,以吸引大型商務活動回流香港,不過他相信早前許多商務活動都遷去新加坡,可能有約8%至10%的活動流失,他建議當局加強宣傳,希望有新活動追回數額。

指「0+3」吸引外商不大

梁兆基表示,目前「0+3」需要3天的酒店監測,期間需要「黃碼」,對外商出入食肆不方便,相關的商務活動是不會來港。他舉例指新加坡,完全無任何檢疫或監察限制,因此早前許多商務活動都遷移去新加坡,預計可能有約8%至10%的商務活動會流失,對回流成本有一定障礙,不可以說百分百可以取回。

梁兆基建議當局加強宣傳,期望有新活動追回數額,惟他相信要一段時間才做到,他又希望政府年底前實施「0+0」,指不少企業已開始籌劃一些涉及過千人的活動。他又表示,香港作為中西橋樑,與國際及內地通關同樣重要,兩者並非「二揀一」,政府及商界正與內地努力商討,期望有條件與內地通關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