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0-09-14 04:30:00
日報

12港人深圳刑事拘留 華春瑩:他們「企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」

分享:
(網頁截圖)

(網頁截圖)

12名港人於上月底涉嫌偷渡台灣,被廣東海警扣留超過20日。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昨於微博發公布指,「12名非法越境人員,因涉嫌偷越國(邊)境犯罪,已被當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」,公安機關會「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各項合法權益」。另外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上周六於Twitter指,12名香港民運人士被捕,是香港人權惡化的「悲慘例子」;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,昨於深圳公安發通布前,在Twitter回應指,「Seriously?! (認真的嗎)」,並指12人因非法越過邊境被捕,他們並非民運人士,「attempting to separate Hong Kong from China (企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)」。
 

朱凱廸:帽子多大都要確保安危
剛過去周六,12名港人的家屬在泛民立法會議員協助下召開記者會,透露共有6名委託律師被當局拒絕會面,當局卻指被捕人士已委託其他律師,即「官派律師」。有份協助家屬的朱凱廸認為,華春瑩說法為案件作政治定性,但無論當局扣的帽子有多大,都應確保12人的安危,中國法律亦賦權家屬委派律師與被捕人會面。另一位協助家屬的泛民人士鄒家成指,事態反映12名港人的處境更危險,協助工作將會更困難。

入境處回覆傳媒指,已積極跟進事件,昨已發出家屬所需的登記事項證明書,又透過駐粵辦向當局了解,指12名港人身體狀況良好,已聘請內地律師代表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