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3-07-19 17:40:14

22歲女學生網上煽惑殺警 認煽惑罪被判囚10個月

分享:
區域法院。(資料圖片)

區域法院。(資料圖片)

2021年銅鑼灣七一刺警案後,22歲女學生被指在社交媒體發表「其實71 101係殺狗好日子」等言論,早前承認一項「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」罪,今日(19日)在區域法院被判監禁10個月。

控罪指,被告葉倩敏(現年 22 歲,學生)被控一項「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」罪,指她於 2021 年 7 月 2 日,意圖使警員身體受嚴重傷害,而煽惑他人非法及惡意導致上述警員身體受嚴重傷害。

官:煽惑殺警加劇破壞治安風險

法官謝沈智慧指,被告煽惑殺警行為,加劇破壞社會安寧及治安的風險。她又指,被告因涉違反警員起底令,曾遭律政司發信要求移除相關內容,惟被告在 FB 表示,即使收到信件亦「冇嘢驚」, 顯示其明知故犯、目無法紀。法官重申,被告遭律政司警告後仍然犯案,罪責嚴重,須判處足夠懲罰。就辯方指被告汲取教訓、深表後悔,法官強調判刑對被告的影響,是她咎由自取,認為本案除認罪外,沒有其他減刑因素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