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4-01-18 14:34:38

4名外勞小巴司機補考路試3人不合格 業界:如再不合格會解僱

分享:
4名外勞小巴司機補考路試3人不合格 業界:如再不合格會解僱(資料圖片)

4名外勞小巴司機補考路試3人不合格 業界:如再不合格會解僱(資料圖片)

運輸業輸入勞工計劃引入小巴司機,早前業界稱30名小巴司機已抵港。一條柴灣專線小巴有6名內地司機考路試,但4人不合格。小巴業界指相關路線營辦商早前安排該4人補考,但其中3人再一次不合格,如下次再不合格會被解僱。

營辦商指唯一補考成功的外勞司機,完成內部訓練後會開工。營辦商現時會盡量每日安排已抵港、未獲考試發牌的約10名司機跟車熟習路況。

營辦商形容請外勞「中晒伏」

不過,營辦商向傳媒表示請外勞「中晒伏」,即使未開工仍可獲支薪,擔心部分外勞司機會發現只是接受訓練及考試,未正式開工仍可獲支薪最少1.43萬元(行業工資中位數),「做又三十六,唔做又三十六」,對通過考試積極性不足,更指不知是否故意不合格。業界希望政府安排外勞司機自費考試,減輕業界承擔司機需多次補考的風險成本。

早前成功考牌的2名外勞小巴司機,已開始駕駛來往柴灣港鐵站及東區醫院的48M專線小巴,他們亦會駕駛來往柴灣站及小西灣邨的47M線,日後視乎情況決定駕駛哪一條路線,主要負責較缺人手的下午更。

安全帶法例懶人包,資料來源運輸署。(am730製圖)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,資料來源運輸署。(am730製圖)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,資料來源運輸署。(am730製圖)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,資料來源運輸署。(am730製圖)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,資料來源運輸署。(am730製圖)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,資料來源運輸署。(am730製圖)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,資料來源運輸署。(am730製圖)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,資料來源運輸署。(am730製圖)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,資料來源運輸署。(am730製圖)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,資料來源運輸署。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