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5-29 19:59:48

7歲女舵手領父贏女子舵手賽亞軍

分享:
7歲女舵手領父贏女子舵手賽亞軍

「Dragon 級別」的「Zephyr 號」由年僅七歲的外藉女將Alix Nguyen (右) 掌舵,更勇奪「Dragon 級別」亞軍。

香港遊艇會「女子舵手賽」因疫情延至今日於維多利亞港補辦,逾50位女舵手及其隊伍共約160位帆手在天晴炎熱,卻只有微風的狀態下完賽,為本年度的「女子舵手賽」劃上句號。其中年僅7歲女舵手帶領她的船員——父親奪得亞軍。

7歲的亞軍女舵手是外籍女將Alix Nguyen,她參加「Dragon 級別」,掌舵「Zephyr 號」,父親成為她的船員,她對今次賽事份外期待,因為她可在賽場上以女舵手身份令爸爸對其指示絕對服從。她更帶領「Zephyr 號」奪得的亞軍。

今日賽事起航綫設於維港東面海域,各船隊在九龍灣對出海域出發後, 先逆風航行至天后對開, 再順風返回九龍灣對開海域。不過,維港的風力在下午12時半開賽後驟降,各船隊於首場賽事在接近無風狀態下完成;賽事主任決定縮短賽程,提早於下午3時完賽。

女子舵手賽原定3月舉行

今年的女子舵手賽原定於3月6日舉行,可惜受第五波疫情影響而延期。賽事另外焦點落於「Impala級別」的「Taurus號」和「Also Can號」,其中「Taurus號」女舵手為已有20載帆船年資的邱智嫻;「Also Can號」女舵手任滿珠則接觸帆船運動6年,平常訓練或參賽主要擔任風帆調教員,今日首嚐舵手滋味,更要統領一班資深男帆手,故份外緊張,最終2位女舵手分別囊括「Impala級別」的亞軍及季軍。

7歲女舵手領父贏女子舵手賽亞軍 7歲女舵手領父贏女子舵手賽亞軍 7歲女舵手領父贏女子舵手賽亞軍 7歲女舵手領父贏女子舵手賽亞軍 7歲女舵手領父贏女子舵手賽亞軍 7歲女舵手領父贏女子舵手賽亞軍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