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8-01 20:51:33

MIRROR演唱會意外|康文署:表演場地明起停用懸吊高空擺動等機械裝置

分享:
MIRROR演唱會意外|康文署:表演場地明起停用懸吊高空擺動等機械裝置

跨部門小組早前在紅館舉行首次會議,並在表演場調查肇事原因。(政府新聞處)

 

調查MIRROR演唱會意外的跨部門小組今日下在紅館舉行首次會議,並在表演場調查肇事原因。

康文署指,在調查報告未完成之前,署會重新審視所有署方轄下表演場地演出活動的安全,並由明日(2日)起實施3項短期措施直至另行通知,包括要求租用人重新檢視其舞台設計和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,確保其安全性以保障所有工作人員、表演者及在場人士;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或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;以及加設的機械裝置必須每日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,以確保其安全性。

署方指會向9月底前在轄下場地的租用者發信說明以上短期措施,並提醒他們遵守舞台安全的各項相關規定及安全指引。

跨部門工作小組由康文署助理署長李子俊領導,成員包括勞工處、機電工程署和康文署的代表,以及小組邀請的香港工程師學會代表司徒家成。此外,警務處的代表亦到場就搜證給予意見。工作小組亦聘請專家林超雄協助研究發生意外原因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