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7-29 15:04:34

MIRROR演唱會意外|李家超盼盡快調查事件 將確保傷者得到最佳照顧

分享:
李家超稱,希望有關部門全面盡快調查事件,確保不再發生。(資料圖片)

李家超稱,希望有關部門全面盡快調查事件,確保不再發生。(資料圖片)

MIRROR紅館演唱會昨發生嚴重舞台意,當中2名舞蹈員被屏幕壓傷。行政長官李家超下午回應事件,表示高度關注,已要求文化體育旅遊局與勞工及福利局妥善處理今次事件,就事故作全面調查,希望有關部門全面盡快調事件,確保不再發生。他又向傷者致以深切慰問,希望盡快康復,當局會確保傷者得到最佳照顧

稱為傷者家人提供充足協助

李家超稱,在今次事件中有3項重點,包括行動及調要迅速、要全面廣泛處理事件、高層介入確保事件得到重視及妥當處理。他說演唱會或類似表演活動在香港受到歡迎及支持,有很多觀眾,因此要確保表演是安全,又指如果傷者家人從外地來港,政府會給予充足協助,醫衛局已主動聯絡傷者的家人,他們抵港時將獲安排到醫院探望傷者,當局會全面配合傷者家人需要。

被問到有沒有部門需要負責,李家超回應,相關部門在演唱會行期間的不同日子,均曾採取行動,並要求主辦單位採取改善措施,現有制度已列明政府與主辦單位的權責,惟在調過程中會審視制度是否已達到要求、有無化空間等。

楊潤雄:誰要負責言之尚早

周五較早時間,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向傳媒交代事件時指政府非常關注事件,初部看到懸掛涉事屏幕的兩條綱索,其中一條綱索斷裂,令屏幕跌落,康文署已成立工作小組,聯同康文署、勞工處及機電工程署全面調查事故成因,預計需要幾星期完成工作,在報告未完成前,當局會特別關注舞台表現。他強調,現時說哪個環節出錯或誰要負責「言之尚早」,但當局會追究到底當中負責,康文署需時調查,亦要問專家意見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